诺曼·福斯特

英國建築師

诺曼·罗伯特·福斯特男爵OMFRIBAFCSDRDI,(港译霍朗明;英语:Norman Robert Foster,1935年6月1日),英国建筑师,于1961年自曼彻斯特大学毕业耶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与理查德·罗杰斯·罗杰斯共组小组四前,为富勒工作,于1967年创立自己的事务所Foster Associates,1983年获得皇家金质奖章,于1990年封爵士;于1997年获英女皇列入杰出人士名册,获功绩勋章;于1999年获封终身贵族泰晤士河岸的福斯特男爵(Baron Foster of Thames Bank)。

非常尊敬的
诺曼·福斯特
Kt OM
出生Norman Robert Foster
(1935-06-01) 1935年6月1日88岁)
 英格兰斯托克波特Reddish
国籍 英国
职业建筑师
奖项
网站www.normanfosterfoundation.org
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
建筑

福斯特是高科技建筑风格的代表人物,同样亦是建筑业界圣手。他以设计金融证券类商业建筑和机场建筑而闻名。1986年建成的香港汇丰总行大厦令他在国际建筑界声名鹊起,随后的法兰克福商业银行香港国际机场更令其声望在建筑界达到顶峰,福斯特因为帝国战争博物馆史特灵奖;2004年,再因俗称“小黄瓜”的伦敦摩天楼圣玛莉艾克斯30号大楼折桂。他是第二位两次获得史特灵奖的英国建筑师。他也是1999年的普利兹克奖得主。

千禧桥一度因晃动过剧关闭,英国小报称其为“晃晃大人”(Lord Wobbly)。

作品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st of Fellows. [2018-08-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08)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