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模特(英语:Supermodel),俗称超级名模,简称超模,顾名思义,指的是模特行业中的超级成功者。超级模特这个名词开始广泛的被使用始于1980年代,要获得此头衔者,最基本必须是业内公认权威排名前10大,如models.com模特网站的名次,即是评价国际模特儿地位的标竿,但进入前10大排名只能算是标准门槛,并非能上榜的都能称为超模。除了代言、走秀和封面等重要因素会决定模特儿的知名度和收入外,有时其它时下的流行因素也会间接影响到,例如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和超人气网红等。要晋升成为一位超模,天时地利运气等各项因素都很重要,其收入和知名度要双双达到模特业内顶尖,独特鲜明无法仿效的自身形象,以及跨越其他领域的非凡影响力,各项条件均须到位方配拥有超模头衔。真正超模经得起时间考验,她或他的名字深具时代意义,甚至成为时代的象征。

随着超模一词被广泛的使用,原本mdc榜单模特儿的最高级别为“super”,后又向上增添“Legends”项目,“Legends”成为mdc榜单中定义超模的最高级别,如有超模始祖之称的崔姬,1980年代的“Big 5”辛蒂·克劳馥克劳蒂亚·雪佛琳达·伊万吉莉丝塔娜欧蜜·坎贝儿克莉丝蒂·杜灵顿,走红在1990年代的凯特·摩丝和称霸千禧年前后的吉赛儿·邦臣,以及成功转型成为主持人和演员的海蒂·克隆泰拉·班克斯蜜拉·乔娃维琪等人都已经脱离超模的阶段,晋升为最高等级的“传奇超模”。

世界超模列表 编辑

欧洲超级名模 编辑

英国 编辑

法国 编辑


德国 编辑

比利时 编辑

荷兰 编辑

意大利 编辑

西班牙 编辑

波兰 编辑

乌克兰 编辑

爱沙尼亚 编辑

捷克 编辑

白俄罗斯 编辑

罗马尼亚 编辑

立陶宛 编辑

匈牙利 编辑

拉脱维亚 编辑

丹麦 编辑

瑞典 编辑

芬兰 编辑

挪威 编辑

俄罗斯超级名模 编辑

美洲超级名模 编辑

美国 编辑

加拿大 编辑

波多黎各 编辑

巴西 编辑

大洋洲超级名模 编辑

澳大利亚 编辑

新西兰 编辑

非洲超级名模 编辑

亚洲超级名模 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 编辑

中华民国 编辑

日本 编辑

韩国 编辑

***表示目前被mdc遴選為「Legends」

参考来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