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Company)是现代陆军海军陆战队军种的一种编制,由若三个到六个组成,人数大约在80-150人之间。譬如在三三制的编制下,一个连由三个排加上其他直属单位共同组成。虽然连的组成在国家,单位类型会有所不同。但大多不会差太大,好几个连合在一起,形成为

北约APP-6A标图符号,一杠代表连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一个战车连

在军事上算是军队运作上的基础,进行比如战车车队、齐射火炮等复杂装备的操作。在现代军队编制中,连作为一个战术单位,一般用于完成特定战斗中的军事或勤务任务。连的指挥官军官担任,称为连长军衔一般是上尉或者少校,副连长及辅导长军衔一般是上尉中尉,还有一位连士官长,连部组成即由连长、副连长、辅导长、连士官长、传令兵(士)组成。

有些军事单位也把连称为中队

美军 编辑

在美国,通常一个基础的陆军机械步兵连由三个步兵排和一个重兵器排组合而成,坦克连通常由三个坦克排和一个行政排组成。连长通常由上尉担任,在极少数情形下会由中尉担任,除此之外一个连通常还会有行政人员,培训士官和技术人员组成,也会有现代骑兵部队或现代装甲骑兵连的构成。

特殊连队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民国 美利坚共和国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