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塞瓦斯蒂安·施瓦茨曼(西班牙语:Diego Sebastián Schwartzman,1992年8月16日)是一位阿根廷职业网球运动员。擅长红土场地的比赛,其在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比赛成为唯一一位拿下拉斐尔·纳达尔一盘的选手。他赢得了四项ATP单打冠军,并在2020年10月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打世界排名第八。

迭戈·施瓦茨曼
Diego Schwartzman
2017年伊斯特本国际赛上的施瓦茨曼
全名迭戈·塞瓦斯蒂安·施瓦茨曼
Diego Sebastián Schwartzman
外号小巨人
国家/地区 阿根廷
居住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出生 (1992-08-16) 1992年8月16日31岁)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身高170厘米(5英尺7英寸)
体重64千克(141英磅)
转职业年2010年
持拍右手持拍(双手反拍)
职业奖金$10,892,156美元
单打成绩
职业战绩206–166(55.38%)
冠军头衔4
最高排名8(2020年10月12日)
现今排名13(2021年12月11日)
大满贯单打成绩
澳网第四轮(20182020
法网四强(2020
温网第三轮(2019
美网八强(20172019
其他大型单打赛事
ATP年终赛RR (2020)
双打成绩
职业战绩59–97(37.82%)
冠军头衔0
最高排名39(2020年1月6日)
现今排名158(2021年12月11日)
大满贯双打成绩
澳网第二轮(2015)
法网四强(2019)
温网第二轮(2016)
美网第二轮(2015,2016)
团体成绩
戴维斯杯四强 (2015)
“Schwartzman”的各地常用译名
中国大陆施瓦茨曼
台湾史瓦兹曼[1]、施瓦兹曼
港澳舒华斯文、舒和斯文

施瓦茨曼为一名犹太人[2][3]。他在2016年5月1日于伊斯坦布尔公开赛,逆转迪米特罗夫,获得生涯第一座单打冠军。2018年里约公开赛第二冠。2019年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赛,施瓦茨曼克服开局1-4落后并挽救了3个盘点以7-6(6)/6-3击败了美国新星弗里茨,夺得今年首冠、生涯第三冠,这也是他首个硬地赛冠军。[4]

施瓦茨曼在2020年意大利公开赛上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一路击败卫冕冠军世界第二的拉斐尔·纳达尔,并击败了丹尼斯·沙波瓦洛夫,但在决赛中输给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一个月后,在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他击败了世界排名第3的多米尼克·蒂姆达到他的首场大满贯半决赛,由此他成为了自198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168厘米(5英尺6英寸)的哈罗德·所罗门(Harold Solomon)以来进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的最矮男人。

职业生涯 编辑

少年生涯 编辑

施瓦茨曼的青少年职业生涯并不出色,在 ITF 青少年组的排名达到顶峰,排名第 217 位。13 岁时,他开始穿越南美参加青少年锦标赛。他看到了那个级别的成功,并开始接受资金来支付旅行、设备和教练费用。他参加的唯一青少年大满贯是2010年美国公开赛,他在第一轮资格赛中失利。

2010–13 编辑

2010年,17岁的他赢得玻利维亚F3期货(CL),2011年赢得智利F14期货(CL)。2012年,施瓦茨曼在秘鲁F2期货(CL)、阿根廷F11期货(CL)、阿根廷F14期货(CL)、阿根廷F20期货(CL)、阿根廷F21期货(CL)、阿根廷F22期货( CL) 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挑战者(CL)。 2013年澳网,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失利。

2014:四个挑战者冠军和ATP挑战者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编辑 编辑

施瓦茨曼首次出现在法网大满贯赛事的主要抽签中;他在进入第二轮之前通过了排位赛,在那里他输给了罗杰·费德勒他在美国公开赛第一轮输给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在 ATP 挑战者巡回赛中,他赢得了四个冠军——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布拉格、坎皮纳斯和圣胡安。在挑战者巡回赛总决赛中,他战胜了若昂·索萨西蒙娜·博莱利吉尔赫姆·克莱扎,夺得冠军。赛季结束时,施瓦茨曼世界排名第61位。

2015:戴维斯杯半决赛编辑 编辑

迭戈·施瓦茨曼,2015

施瓦茨曼本赛季最好的成绩是在伊斯坦布尔公开赛上,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前十名选手于尔根·梅尔泽。在半决赛中,他面对网球传奇人物罗杰·费德勒。施瓦茨曼决定性地赢得了第一盘,但最终在决赛中以 7-5 落败。他也是阿根廷戴维斯杯队的一员,该队于 2015 年进入半决赛

16:第一个 ATP 冠军编辑 编辑

迭戈·施瓦茨曼,2016

施瓦茨曼在伊斯坦布尔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单打冠军——这是一项户外 250米的红土赛事。他在决赛中令人印象深刻地击败了老牌顶级球员格里戈尔·迪米特罗夫,在抢七局输掉第一盘后,在决赛中以 6-0 获胜。后来,迪米特罗夫为自己在比赛中的行为道歉,他砸了三个球拍,最终导致了警告,罚分,然后再罚分。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点球,迪米特罗夫以 5-0 落后,将比赛、比赛和比赛交给了施瓦茨曼。

10 月,施瓦茨曼在安特卫普以 250 级的成绩进入了他的第二次决赛。他以 6-7、1-6 输给了理查德·加斯奎特。 2016年,他以46.6%的破发转换率领先所有ATP球员。

2017:美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 编辑

迭戈·施瓦茨曼,2017

施瓦茨曼在法网进入第三轮,面对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他以2-1领先,但最终德约科维奇在五盘中获胜。

加拿大公开赛上,这位 25 岁的球员挽救了 4 个赛点,以 4-6、7-6、7-5 击败 3 号种子多米尼克·蒂姆,这是他首次战胜前 10 名球员。 . 截至 2017 年 8 月中旬,施瓦茨曼以 36%(192/532)的回报率领先 ATP 巡回赛,纳达尔排名第二,德约科维奇排名第四。

9月1日,施瓦茨曼在美网第三轮击败世界7号种子、5号种子马林-西里奇,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大胜利。9 月 3 日,他在第四轮击败世界第 20 号种子、第 16 号种子卢卡斯·普耶 ( Lucas Pouille ),进入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输给了Pablo Carreño Busta

施瓦茨曼的 2017 赛季被证明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赛季。他完成了这一年的世界排名第 25 位,此外还进入了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他还两次进入美国大师赛 1000 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在整个赛季中,他赢得了 39 场单打比赛并获得了 1,536,000 美元的收入,轻松打破了他之前在 2016 赛季赢得的 17 场比赛胜利和 441,000 美元的记录。 2017年,他的二发回球得分率(56.1%)和回球胜率(34.8%)领先所有ATP球员,而一发回球命中率排在安迪·穆雷和拉斐尔·纳达尔之后排名第三赢得积分(34.3%)。最后,他赢得了他对前 10 名球员的第一场胜利,然后仅仅两周后,他又赢得了前 10 名的第二场胜利。[需要引用]


2018:第二个 ATP 冠军,前 15 名排名和第二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 编辑

在他的前 17 场大满贯赛事中,施瓦茨曼只有一次进入第三轮。然而,在2018年澳网,他晋级第四轮,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拉斐尔·纳达尔交手。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继 2017 年美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施瓦茨曼连续第二次进入大满贯赛第二周。尽管以 0-3 的正面交锋记录进入比赛,0-7 盘,施瓦茨曼在第二盘以 7-4 抢七,但最终在四盘中落败。凭借他的表现,他在 2018 年 1 月 29 日达到了新的职业单打排名第 24 位。

随后,他在ATP 500 级别的红土赛事里约公开赛上以6-2、6-3击败费尔南多·沃达斯科,夺得冠军。里约公开赛标志着迄今为止施瓦茨曼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冠军头衔。他在 2018 年 4 月 2 日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单打排名第 15 位,并且是自 2004 年尼古拉斯·马苏 ( Nicolás Massú ) 排名第 9 位以来第一位进入单打前 20 位的犹太男性球员。 在法网,施瓦茨曼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八强。他在进入第四轮时没有丢一盘,在那里他面对六号种子和世界排名第七的凯文安德森,并在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内获胜,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从两盘比赛中恢复过来。被记者问及他是如何击败 6 英尺 8 英寸的安德森的,他回答说:“你读过大卫和歌利亚吗?”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从拉斐尔·纳达尔手中拿下了第一盘,但开始下雨,比赛被推迟到第二天,纳达尔赢得了接下来的三盘。他的四分之一决赛表现标志着他连续第三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在那里他进入了比赛的第二周。

2018年施瓦茨曼只参加了两场草地赛事;他们包括伊斯特本国际温布尔登。尽管施瓦茨曼是一号种子,但他在首轮三盘败给了米尔扎·巴希奇。在温布尔登,施瓦茨曼直落两盘击败米尔扎·巴希奇,在第二轮输给吉日·韦塞利,从而获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场草地赛冠军。

施瓦茨曼打进了2018 年德国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但在三盘中输给了最终的决赛选手莱昂纳多·梅耶尔。在 2018 年,他在所有 ATP 球员中的二发回球得分率(55.8%)和回球得分率(30.7%)仅次于纳达尔。

2019:第三个ATP冠军,第一个大师双打决赛和法网双打半决赛 编辑

施瓦茨曼参加 2019 年法网公开赛

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施瓦茨曼在四盘比赛中击败了鲁道夫莫勒克,在五盘惊悚比赛中击败了美国人丹尼斯库德拉。他在第三轮被前温网决赛选手托马什·伯蒂奇淘汰出局。

施瓦茨曼随后参加了科尔多瓦公开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他继续在ATP 250 级别的红土锦标赛阿根廷公开赛上打入决赛。在前往决赛的路上,施瓦茨曼以 2-6、6-4、7-6 击败了世界排名第 8 的多米尼克·蒂姆,但他在决赛中直落两盘输给了Marco Cecchinato施瓦茨曼未能在里约公开赛 上卫冕,在第二盘首轮右腿受伤退赛。

2019 年穆图阿马德里公开赛上,施瓦茨曼以非种子组合的身份进入了他的第一个 1000 大师赛双打决赛,与多米尼克蒂姆搭档输给了让-朱利安·罗耶霍里亚·特库。他在意大利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4、6-2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锦织圭,随后三盘不敌德约科维奇。

2019 年法网的搭档同胞吉多·佩拉( Guido Pella)也是非种子组合,他首次打入大满贯双打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德国组合凯文·克劳维茨安德烈亚斯·密斯。在单打中,他在第二轮输给了另一位阿根廷人莱昂纳多·梅耶尔

施瓦茨曼随后在2019 年洛斯卡沃斯公开赛上夺冠,在决赛中以 7-6 (8-6)、6-3击败泰勒弗里茨。这标志着他在硬地锦标赛中的第一个冠军头衔,以及第三个 ATP 冠军头衔。

美国公开赛上,施瓦茨曼在第四轮四盘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亚历山大·兹韦列夫,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六次战胜前10名对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拉斐尔·纳达尔

10 月在维也纳的Erste 银行公开赛上,施瓦茨曼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 9的俄罗斯选手卡连·哈恰诺夫和世界排名第 14 的盖尔·孟菲尔斯。他在决赛中被多米尼克蒂姆击败。

2019 年,正如他在 2017 年所做的那样,施瓦茨曼的二发回球得分率(56.1%)领先所有 ATP 球员。在 2015-19 年期间,在所有赢得比赛的网球运动员中,他在二发(60%)和一发(37.9%)的胜率上领先。 就职业生涯而言,他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四(31.1%),仅次于纳达尔(33.5%)、德约科维奇(32%)和安迪穆雷(31.7%)


2020:首届大师赛决赛、法网半决赛、前10名首秀、ATP总决赛 编辑

澳网,施瓦茨曼以一盘未失的成绩闯入第四轮,却被最终的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击败。他在美国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平局中排名第九,但在第一轮五盘比赛中输给了非种子英国选手卡梅隆诺里

意大利公开赛上,施瓦茨曼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九届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拉斐尔·纳达尔,这是他对纳达尔的首场胜利。 施瓦茨曼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比赛。” 他继续击败丹尼斯·沙波瓦洛夫进入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这是他的第一个 ATP 大师 1000 决赛,成为进入大师赛决赛的最矮球员。在那里,尽管在第一盘中被双重分手,但他在两盘紧逼中输了。

法网,施瓦茨曼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多米尼克蒂姆,进行了五盘比赛,耗时五小时八分钟。这是他职业生涯第 9 次战胜前 10 名球员。在意大利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复赛中,他在施瓦茨曼的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成为自 168 厘米(5 英尺 6 英寸)以来最矮的进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的人。 )哈罗德·所罗门在 1980 年法国公开赛上。

接下来的一周,施瓦茨曼排名世界第8,这是他第一次跻身单打选手前10名。他是自 1981 年哈罗德·所罗门 (Harold Solomon) 以来前 10 名中最矮的球员。

他作为前 10 名球员的第一场比赛是在2020 年的 Bett1Hulks 锦标赛上。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亚历杭德罗·大卫多维奇·福基纳,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费利克斯·奥格-阿利亚西姆,但在决赛中被亚历山大·兹韦列夫击败。在巴黎大师赛上,施瓦茨曼击败了理查德·加斯奎特亚历杭德罗·大卫多维奇·福基纳,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丹尼尔·梅德韦杰夫

施瓦茨曼以八强之一的身份晋级2020 年 ATP 总决赛。在他的首秀中,他在循环赛阶段以直落三盘负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三盘负于亚历山大·兹韦列夫的情况下被淘汰。由于他的成功赛季和进入 ATP 前 10 名,施瓦茨曼获得了奥林匹亚奖,该奖授予年度最重要的阿根廷运动员。

2021:第四个ATP冠军,法网四分之一决赛 编辑

施瓦茨曼,2021

施瓦茨曼打入澳网第三轮,但在两名犹太网球选手之间罕见的对决中被资格赛选手阿斯兰·卡拉采夫击败。卡拉采夫继续进入锦标赛的半决赛。他是科尔多瓦公开赛的头号种子,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阿尔韦特·拉莫斯-比尼奥拉斯三盘击败。

在他的家乡比赛阿根廷公开赛上,施瓦茨曼赢得了他自 2019 年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在半决赛中,他击败了米奥米尔·凯克马诺维奇,在决赛中击败了弗朗西斯科·塞伦多洛。他在整个比赛中没有丢掉一盘。

2021 年法网第 10 号种子选手中,施瓦茨曼以一盘未失的成绩闯入八强,但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四盘比赛中被拉斐尔·纳达尔击败。施瓦茨曼是2020 年奥运会的八号种子,由于COVID-19 大流行而于 2021 年举行。他轻松击败了胡安·巴勃罗·巴里利亚斯托马什·马哈奇,但在 3 盘中输给了Karen Khachanov

2021 年美国公开赛上,施瓦茨曼在不丢一盘的情况下击败了里卡达斯·贝兰基斯凯文·安德森亚历克斯·莫尔坎,进入了第四轮。然而,在第四轮,他在五盘 4 小时 19 分钟的比赛中被资格赛选手Botic van de Zandschulp爆冷。

2021 年印第安韦尔斯,施瓦茨曼击败了马克西姆·克雷西丹·埃文斯卡斯帕·鲁德,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然后直落两盘被卡梅伦·诺里击败。一周后,他进入了欧洲公开赛的决赛,在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对决中击败了前世界第一安迪·穆雷。Schwartzman 在冠军赛中被Jannik Sinner击败。他在本赛季的秋季挥杆中继续取得成功,在2021 年厄斯特银行公开赛上击败Fabio FogniniGael Monfils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2022:两场金秋决赛,蒙特卡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届大师赛双打决赛 编辑

施瓦茨曼,2022

施瓦茨曼在2022 年 ATP 杯上以令人信服的 6-1 和 6-2 击败Nikoloz Basilashvili和三盘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Stefanos Tsitsipas开始了 2022 赛季的强势开局。令人震惊的是,施瓦茨曼在澳网第二轮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175位的澳大利亚人克里斯托弗·奥康奈尔。

施瓦茨曼在本赛季的黄金挥杆( Golden Swing )中看到了早期的成功,这是在南美举行的一系列四场网球锦标赛。作为头号种子进入2022 年科尔多瓦公开赛,施瓦茨曼有望赢得在他的祖国举行的锦标赛。施瓦茨曼击败胡安·巴勃罗·菲科维奇丹尼尔·埃拉希·加兰进入半决赛,但输给了亚历杭德罗·塔维洛。接下来的一周,施瓦茨曼作为锦标赛的卫冕冠军进入了阿根廷公开赛,并击败了Jaume MunarFrancisco CerúndoloLorenzo Sonego进入决赛。他在决赛中输给了锦标赛的头号种子和世界排名第8的卡斯帕·路德( Casper Ruud )三盘。下周,施瓦茨曼继续他在南美的成功,在里约公开赛ATP 500 锦标赛中进入决赛。然而,他在冠军赛中直落三盘输给了卡洛斯·阿尔卡拉斯

2022 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上,这是一项 ATP 1000 级别的锦标赛,这是施瓦茨曼在春季红土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他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他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包括战胜Karen KhachanovMárton FucsovicsLorenzo Musetti。在一场紧张的三盘比赛中,施瓦茨曼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齐齐帕斯。施瓦茨曼在本赛季的欧洲红土挥杆中继续他的胜利之路,进入了2022 年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这是一项 ATP 500 赛事,在那里他以三盘击败世界排名第 9的费利克斯·奥格-阿利亚西姆,然后输给了巴勃罗·卡雷尼奥半决赛中的布斯塔。在2022 年意大利公开赛上,施瓦茨曼与约翰·伊斯内尔搭档成为非种子组合,并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安德烈·戈卢别夫马克西莫·冈萨雷斯。他们在决赛中被Nikola MektićMate Pavić 的克罗地亚二人组击败。

施瓦茨曼以 15 号种子身份进入2022 年法网公开赛。他击败了Andrey KuznetsovJaume Munar和18号种子Grigor Dimitrov进入第四轮。在那里,他被一号种子、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击败

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草地球场上苦苦挣扎的施瓦茨曼,在2022年伊斯特本国际赛第二轮和2022年女王俱乐部锦标赛第一轮失利。在2022 年温布尔登锦标赛上,他是 12 号种子,施瓦茨曼击败了斯特凡·科兹洛夫,但在第二轮以五盘输给了利亚姆·布洛迪

夏季红土赛季,施瓦茨曼在瑞典公开赛上打进了八强。美国公开赛系列赛期间,施瓦茨曼击败亚历杭德罗·大卫多维奇·福基纳,进入国家银行公开赛第二轮。接下来的一周,在辛辛那提公开赛上,他击败了Alex MolčanAslan Karatsev,然后在第三轮输给了Stefanos Tsitsipas 。2022年美网,施瓦茨曼以14号种子击败杰克·索克阿列克谢·波佩林第三轮,却被弗朗西斯·蒂亚福击败。

外部链接 编辑

  1. ^ 张佑之(译者); 徐崇哲(核稿). 好手紛紛提早落敗 喬科維奇澳網第10冠希望濃 | 運動 | 中央社 CNA. www.cna.com.tw (澳大利亚墨尔本). 中央社. 2023-01-19 [2023-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8). 
  2. ^ Meet Diego Schwartzman, the best Jewish tennis player on earth. Jewish Telegraphic Agency. June 28, 2017 [September 11,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2). 
  3. ^ The 'Last Time' With Diego Schwartzman. ATP Tour. April 25, 2016 [September 11,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7). 
  4. ^ double. 洛斯卡沃斯赛斯瓦茨曼挽救3盘点 夺得生涯第三冠. sports.sina.com.cn. 2019-08-04 [2019-10-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