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人间 (电影)

透明人间(日语:透明人間是一部1954年的日本科幻电影,该作品由小田基义执导,特效和摄影由圆谷英二负责。改编自H·G·威尔斯1897年的小说《隐形人》。

透明人间
透明人间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小田基义
监制北猛夫
编剧日高繁明
原著隐形人
配乐纸恭辅
制片商东宝
片长70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4年12月29日

作品概叙 编辑

本作为东宝“变身人”系列的第一作(虽然系列名称要到系列第二作美女和液体人方才确定),也是名特效导演圆谷英二继1950年大映“邪恶透明人出现”后第二次处理透明人题材的特效作品,同时本作也是圆谷最后一次亲自兼任摄影师的作品。

不同于“邪恶透明人出现”中透明能力被用以作恶的故事基调,本作将故事关键的透明人描写为正面且无辜的角色,剧中透明人因为战争而失去外形,仅能在涂上小丑的浓装才能看到自己的脸孔,爱护着惟一不会害怕其真面目的盲眼少女的情节,则令人连想到回归社会的战伤军人的辛酸而令人同情。

剧情概要 编辑

东京街头发生了一件奇特的死亡车祸,死者在遗书上自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秘密试验的透明人特攻队的一员,并留下了还有其他透明人士兵存在的讯息;于此同时,东京连续发生了多起自称透明人犯下的强盗案件,令社会陷入恐慌。某日,追查此案的新闻记者小松在被袭击的珠宝店外发现了行迹可疑的小丑南条,并在潜入其住处后发现其透明人的真实身份。然而,犯下罪案的真凶却另有其人,于是两人随展开了洗刷透明人名誉的追查...

演员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