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库英语:Votebank)是一种在民主选举中形成的一种选举集团。当一个社区出现一班选民,他们持续地投票给固定的候选人或支持某一个政治组织时,就会形成一个选票库。选票库得以形成,是由于该集团中的选民能够从他们支持的候选人或政治组织中得到实际或预期的利益;但其他社区利益往往因此被牺牲。

选票库政治是利用各种政策来创造或维持一个选票库的行为。参选的候选人或政治组织会提倡一种狭隘的视角,令选民集中考虑自己社区所属的利益,而漠视一个更好的判断;因此,这种政治策略认为是有害民主发展的行为。[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AUL, NITASHA. Democracy in the Non-West: Facts, Fictions and Frictions. Beyond the Ballot Box,Report from the Deepening and Sustaining Democracy in Asia Conference,. October 2009: 12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