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箭毒蛙

两栖动物物种

金色箭毒蛙学名Phyllobates terribilis)又名黄金箭毒蛙,属于箭毒蛙科叶毒蛙属,是一个哥伦比亚太平洋沿岸的特有种。金色箭毒蛙的最佳栖息地点是有着高降雨量(5米或更多)、海拔在100-200米内、气温至少26°C以及相对湿度为80-90%的雨林。在野生状态下,金色箭毒蛙是一种社会性动物,以不超过六个个体的形式群居。然而,被捕获的金色箭毒蛙能够以更高的数量群居。由于它们形体很小,颜色也很明亮,常常被误认为无害。但野生品种实际上是致命的,直接触摸野生金色箭毒蛙已经被确定会导致死亡。金色箭毒蛙是最具有毒性的箭毒蛙(位居第二的是蓝箭毒蛙,第三则是三色箭毒蛙[来源请求]}),也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更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动物之一。

金色箭毒蛙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两栖纲 Amphibia
目: 无尾目 Anura
科: 箭毒蛙科 Dendrobatidae
属: 叶毒蛙属 Phyllobates
种:
金色箭毒蛙 P. terribilis
双名法
Phyllobates terribilis
Myers法语Charles William Myers, Daly英语John W. Daly & Malkin波兰语Borys Malkin, 1978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ilmar Bolívar, Stefan Lötters. Phyllobates terribili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4. [201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