锺世章(1916年—1992年),京剧琴师,1916年在北京出生,1992年在北京去世。

他师从金子年学艺,做过马最良、谭富英王玉蓉、白玉薇、童芷苓言慧珠李盛藻李少春、李慧芳等京剧表演艺术家的琴师,以与程砚秋的合作见知于世。

1945年中日战争结束后,程砚秋复出登台,他在月琴师吴玉文介绍下展开与程的合作,直到1958年程砚秋去世。

这段期间,程砚秋剧组的重大公演和实况录音、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录音、在中国唱片公司出版的唱片,都是他做琴师(操琴;以简称京胡的京剧胡琴给演员伴奏唱腔和带领音乐旋律),夏魁连演奏京剧二胡(京二胡),白登云打鼓。

1956年,周恩来吴祖光编导的程砚秋舞台艺术彩色京剧电影《荒山泪》,他是琴师,并应邀创作和演奏片头乐曲,以“序曲”职称在片头列名。

程砚秋过世后,他在中国京剧院四团工作,并随全团调到宁夏银川市,独立为宁夏京剧团。

1959年曾到北京工作,1960年1月6日,中国文化部成立北京青年京剧团,他和程砚秋弟子王吟秋从宁夏京剧团调到北京青年京剧团工作,从此就在团里给程砚秋弟子赵荣琛、王吟秋伴奏。

1983年,赵荣琛与俞振飞先生合作公演程派名剧《春闺梦》纪念程砚秋逝世25周年,他操琴,白登云打鼓,夏魁连二胡,全剧影音实况流传于世,颇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