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航空是一家货运航空公司,总基地设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创立于2006年,主要营运国际货运航线。

长城航空
Great Wall Airlines
IATA ICAO 呼号
IJ GWL GREAT WALL
创立于2006年
枢纽机场 中国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机队数量3
总部 中国 上海

2011年5月31日下午,新中国货运航空公司(简称“新中货航”)在上海挂牌成立,新公司在原中国货运航空、上海国际货运航空和长城航空的基础上联合重组,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1]

历史 编辑

上海长城航空由中国新加坡合资的纯货运航空公司。在此以前,中国亦有另一间由位于四川省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成立,于2001年被东航并购的长城航空 (宁波),两者并无关系。专营航空货运业务的长城航空于2006年6月1日首飞上海-阿姆斯特丹航线,初期股权由中国航天工业系统内的中国长城工业以及代表新加坡资金的新加坡航空货运和新加坡国有的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三个代表中国和新加坡两方机构所持有。成立后不久,由于美国财政部指控中国长城工业涉嫌向伊朗提供导弹技术。2006年12月,中国长城工业所持有的股权被戏剧性地转移到北京航天卫星应用公司,美国财政部才将长城航空从禁飞名单中除去,并于2007年年初成功复航。

机队 编辑

 
长城航空波音747-400F
截止2010年12月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