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片

電影類型

间谍电影间谍片(英语:Spy film),是以现实的方式(例如约翰·勒卡雷的改编)作为幻想的基础(例如詹姆斯·邦德电影)都是虚构的间谍电影。许多的谍报小说都已改编成电影,包括约翰·布肯、勒卡雷、伊恩·弗莱明莱恩·登顿英语Len Deighton的作品。英国著名的导演如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卡洛·李也做出杰出的贡献,并在秘密情报局拍摄许多电影。[1][2]

间谍电影显示政府特工的间谍活动以及他们被敌人发现的风险。从1940年代的纳粹主义间谍惊悚片到1960年代的詹姆斯·邦德电影,再到当今的高科技大片,间谍电影一直在全世界的观众中广受欢迎。许多间谍电影融合了令人兴奋的逃避现实,技术刺激和异国风情,结合了动作科幻类型,向观众展示他们会声援的清晰描绘的英雄,并让观众憎恨反派角色。它们也可能涉及政治恐怖因素。但是有许多则为喜剧内容(如果属于这种类型,则大多是动作喜剧)。

詹姆斯·邦德是最著名的电影间谍,但也有更严肃的间谍作品,如勒卡雷的《冷战谍魂》也出现在冷战时期。随着冷战的结束,最新的反派分子成为恐怖主义,并更多地卷入了中东。[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285261. CFF09 Brochure. Issuu. [2021-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5) (英语). 
  2. ^ Spy movies - The guys who came in from the cold. The Independent. 2011-10-23 [2021-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4) (英语). 
  3. ^ Spy Film Movies and Films - Find Spy Film Movie Recommendations, Casts, Reviews, and Summaries - AllRovi. web.archive.org. 2012-01-17 [2021-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