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阪神东宝集团

日本跨產業企業集團

阪急阪神东宝集团(日语:阪急阪神東宝グループはんきゅうはんしんとうほうグループ Hankyū Hanshin Tōhō Gurūpu */?)是日本一个以交通运输零售影视娱乐为主要事业的综合企业集团,以阪急阪神控股H2O零售日语エイチ・ツー・オー リテイリング东宝这3家公司为核心。

概况 编辑

2006年10月1日随着阪急、阪神经营统合日语阪急・阪神経営統合的实施而成立,前身为小林一三创办的阪急电铁阪急百货店、东宝等3家公司为中心组成的阪急东宝集团日语阪急東宝グループ。当时整个集团分为“阪急阪神控股集团”、“阪急百货店集团”与“东宝集团”3个分支。随着阪急百货店与阪神百货店在2007年10月1日实施经营统合,成立H2O零售作为两家百货的控股公司,阪急百货店集团改组为“H2O零售集团”。

阪急阪神控股集团 编辑

阪急阪神控股集团旗下有六家主要企业:阪急电铁阪神电气铁道阪急阪神不动产日语阪急阪神不動産阪急交通社日语阪急交通社阪急阪神急行日语阪急阪神エクスプレス阪急阪神酒店日语阪急阪神ホテルズ等6社为核心企业。经营都市交通、不动产、娱乐、流通、旅行・国际运输、旅馆等事业为主。

H2O零售集团 编辑

以百货店、超市物业管理等事业为主。

东宝集团 编辑

以电影、娱乐、地产等事业为主。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