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克谢·卡列金

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卡列金(俄语:Алексей Максимович Каледин;英语:Aleksei Maximovich Kaledin;1861年10月24日—1918年2月11日),顿河哥萨克人骑兵将军,在俄国内战初期领导顿河哥萨克白军

阿列克谢·卡列金肖像

生平 编辑

1861年,卡列金出生于今伏尔加格勒州的乌斯季霍皮奥尔斯卡亚(Усть-Хопёрская),他的父亲是名顿河哥萨克军官。卡列金毕业于圣彼得堡伏龙芝军事学院米哈伊洛夫斯科耶炮兵学校英语Mikhaylovskoye Artillery School(1882年)和总参谋学院英语General Staff Academy (Imperial Russia)(1889年)。1903年至1906年,他担任新切尔卡斯克军事学校校长。1906年至1910年,卡列金担任顿河军团英语Don Army副参谋长。

第一次世界大战 编辑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是第十二骑兵师指挥官参与加利西亚的战役。1916年,卡列金昇任第八集团军的指挥官,参与布鲁西洛夫攻势

二月革命 编辑

由于拒绝执行临时政府关于军队民主化的命令,卡列金没有接受1917年的二月革命,被解除了指挥职务。1917年春,卡列金返回故乡顿河流域。1917年6月17日,卡列金被哥萨克社群拥为顿河哥萨克首领。在米特罗凡·博加耶夫斯基的坚持下,他成为了新成立的哥萨克“军政府”的首脑,自1709年以来首次恢复哥萨克人的独立。1917年8月,卡列金在莫斯科提出了镇压革命的计划。

1917年8月29日,因为在顿河地区的哥萨克人中散布支持科尔尼洛夫的言论,新切尔卡斯克地方当局决定要求亚历山大·克伦斯基解除卡列金将军职务,并逮捕他。8月31日,新切尔卡斯克法院检察官收到克伦斯基的电报,称卡列金已被正式解除职务,应立即逮捕并以煽动罪受审。

哥萨克指挥部决定先听听卡列金的意见,然后按照克伦斯基的要求,送他去莫吉廖夫的最高总司令总部解释。 9月1日,卡列金的军政府拒绝逮捕命令。10月25日,随着十月革命爆发,卡列金宣布,在俄国临时政府完全恢复权力之前,顿河哥萨克军将完全控制顿河地区。

俄国内战 编辑

此一声明标志着顿河地区武装反抗布尔什维克活动俄语Гражданская_война_на_Дону的开始。

卡列金在内战初期,寻求与库班哥萨克军等白军势力的同盟。[1]

失去顿河畔罗斯托夫,以及随之而来的冰上行军之后,卡列金相信形势已毫无希望。1918年1月29日,卡列金辞去职务,并于2月11日开枪自杀。[2][3] 罗斯托夫和新切尔卡斯克落入红军手中。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