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旗是“三横二色”的国旗,最顶和最底也是蓝色,中央部分为白色,并加上一个32道光线的太阳,其太阳(“五月太阳”)由16个波浪状和16个直线所构成,国旗的比例为9:14。

阿根廷
用途海陆通用国旗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9:14
启用日期1816年1月20日
形式为天蓝、白、天蓝三色平行的三色横旗,中间五月太阳图样为国徽.
阿根廷国旗的太阳—“五月太阳”

现时阿根廷的国旗是起源于1807年时身穿蓝、白军服的阿根廷士兵击退了殖民军,人们为了纪念这次的胜利,于是在以军服的两种颜色成为国旗。后来于1810年5月25日的一个阴天时举行的独立会议中,突然阳光露脸,该太阳被人认为是吉兆,称该太阳为“五月太阳”。

1816年阿根廷独立后正式将该旗成为代表国家的旗帜,但国旗只由两间蓝色和一间的白色组成,象征了“公正及正义”。后来在1818年 将太阳加入国旗之中,从此之后,国旗除了在颜色的深浅度及比例作出几次的变动外,并没有大的改变,最终形成了现今的阿根廷国旗。

国旗规格 编辑

历代国旗 编辑

受影响的旗帜 编辑

另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