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服务统筹科

电影服务统筹科(英语:Film Services OfficeFSO)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辖下的创意香港管理。199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要求促进香港电影业,该部门逐于1998年4月成立。

电影服务统筹科
Film Services Office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构
电影服务统筹科标志
秘书长麦圣希
部门资讯
成立日期1998年
所属部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
总部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0楼
联络资讯
网站fso.createhk.gov.hk

历史 编辑

前身隶属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2009年6月1日起,统筹科隶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辖下“创意香港”。因应政府架构重组,创意香港由2022年7月1日起拨归新设立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

职能 编辑

其职能包括为电影制作,特别是在香港拍摄外景的工作提供协助;规管在电影及电视节目制作和舞台表演中,使用烟火物料及其他危险品制造特别效果,包括特别效果技术员发牌机制;设立资料中心,提供有关香港电影制作服务的资料及参考材料;为电影发展委员会提供支援;管理电影发展基金,为有利香港电影业健康及长远发展的计划提供资助;管理电影贷款保证基金,以促进香港电影融资架构的发展;协助业界在香港及外地筹办电影节及电影展览会等。

曾协助的制作 编辑

2016年 编辑

2017年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