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少年事件

儿童失踪案件,是韩国历史上三大悬案之一
(重定向自青蛙少年

青蛙少年事件(英语:Frog Boys,韩语:개구리소년),正式案件名称为城西小学生失踪事件,为“韩国三大悬案”之一。1991年3月26日,韩国大邱广域市达西区,五名小学生去找山椒鱼蛋时离奇失踪,事后遭媒体误报为青蛙并沿用至今[1]。2002年,遗骸被发现,当时已经完全白骨化。

失踪少年 编辑

1991年3月26日,大邱市城西国民学校的小学生一同出外玩耍,出门前对家人留下一句话“去附近的卧龙山抓山椒鱼”。失踪后,因媒体的强力报导,五名少年被广泛称为青蛙少年

五人分别是[2][3][4]

  • 金钟植(김종식)(9岁)
  • 朴灿仁(박찬인)(10岁)
  • 金荣奎(김영규)(11岁)
  • 赵浩衍(조호연)(12岁)
  • 禹哲元(우철원)(13岁)

案件概况 编辑

韩国国民对五名少年失踪案非常关心。总统卢泰愚亲自下令全国进行大搜查,总共出动警力31.8万,创下当时单一案件出动警力最高人数的纪录。社会团体、文化界及企业界也以各种方式宣传“青蛙少年”失踪案,1992年甚至制作了电影《回家吧青蛙少年》,希望能找到线索。但案件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一时间人心惶惶,各种猜测涌现。

2002年9月26日,当距离事件发生刚好十一年半时,五名少年的遗骸在卧龙山被发现,遗骸已完全白骨化。遗骸发现现场,其中四具遗骸互相叠著,上面还压着一块大石,是很明显的恶意杀人和埋尸;没有发现头发,牙齿缺少,表明该处可能不是案发第一现场;附近发现有子弹弹头、弹皮,遗骸的头骨部位也有被不明器物攻击造成的的洞。起初警方报告指死因是迷路后冻死,后来才改为死因是迷路后遭攻击而跌落致死,认定是他杀,但真凶仍未能找到。

2006年3月,案件 15 年刑事追诉时效到期,此案与华城连环杀人案(已破案凶手已认罪)、李亨浩诱拐杀害事件一起并称为“韩国三大悬案”。

其它 编辑

原先另一名孩童金泰龙(김태룡)也要同行,但因路途遥远被母亲喝止,因而躲过灾难,事后被称为“青蛙少年事件生还者”。

此案先后被两次拍成电影:

参考资料 编辑

  1. ^ ‘개구리 소년’ 사건 30년 지났어도…유족에겐 ‘미제사건’. KBS 뉴스. [2022-07-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6) (韩语). 
  2. ^ 우리가 모방한 日法 ‘공소시효 15년’. news.naver.com. [2021-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0) (韩语). 
  3. ^ "탄두 부식심해 91년 이전 사용 추정". news.naver.com. [2021-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0) (韩语). 
  4. ^ 1991년 개구리 소년 실종사건[永久失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