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鸡腿

(重定向自青蛙腿

田鸡腿(法语:Cuisses de grenouille),又称青蛙腿牛蛙腿,是一道以蛙类的腿部制作而成的,常见于法国菜中国菜非洲菜中,另外于加勒比海地区、波兰美国的部分地区也有食用习惯。

美国法餐馆中的法式炸青蛙腿
印度尼西亚的华人餐厅所制作的葱油牛蛙腿锅,配上白饭和小菜变成套餐

法国人会把整只青蛙放入油锅里炸,加上后就可以吃了,更精致的做法还会再配上特殊酱汁。但法国人只吃青蛙腿,其它的部分会直接丢弃。法式青蛙腿香脆可口,在法国的一些高纬度的地区,炸青蛙腿一般于冬天食用,因为而这时候法国青蛙处于冬眠状态中,非常便于捕捉。

中国南方地区的人称青蛙为田鸡,其味道像鸡肉,是间于鸡肉和鱼肉之间的口感。中式烹调法则有煮汤等,做法比法式的要复杂许多。由于中国常用比青蛙个头大的牛蛙,在摘掉牛蛙腿后,牛蛙的剩余部分不会扔掉,而是留下作其它的菜。

这道菜也是非洲小国加蓬国宴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