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纱 (电影)

2006年電影

面纱》(英语:The Painted Veil)是2006年出品的一部美国电影。该片由约翰·卡兰导演,男女主演分别为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同时黄秋生夏雨和模特吕燕也在片中出演角色。

面纱
The Painted Veil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卡兰
监制Mark R. Gordon
Bob Yari
Robert F. Katz
编剧Ron Nyswaner
原著面纱 (小说)
威廉·索默赛特·毛姆作品
主演妮奥米·瓦兹
爱德华·诺顿
列夫·施赖伯
黄秋生
夏雨
配乐亚历山大·德斯普拉
摄影Stuart Dryburgh
剪辑Alexandre de Franceschi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官方网站http://wip.warnerbros.com/paintedveil/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20日
发行商华纳独立影业
预算1940万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面纱
香港爱在遥远的附近
台湾爱在遥远的附近

影片根据英国作家威廉·索默赛特·毛姆同名小说改编,讲述1920年代英国细菌学家沃特·费恩医生(Dr. Walter Fane)与妻子基蒂·费恩(Kitty Fane)来到中国的故事。

故事概要 编辑

1920年代的伦敦,虚荣女子Kitty (娜奥米·沃茨饰演)为了逃避浮华的上流社会,甘愿选择一段没有爱情的婚姻,与细菌学家Walter(爱德华·诺顿饰演)结婚并移居上海。后来Kitty因寂寞而搭上英国外交官,令Walter决定举家搬到霍乱肆虐的中国广西农乡,在当地行医,作为对她的惩罚。每天与死亡和绝望擦身而过,夫妻俩却发现了另一片天地,在遥远的异乡第一次走近对方,只是一切来得太迟…… Walter身患霍乱并殒命异乡,真正爱上Walter的Kitty伤心返回英国后再次遇上外交官,但并未重返外交官的怀抱,而是与小孩独自生活下去。

获奖情况 编辑

亚历山大·德斯普拉获得金球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原创音乐奖。

Ron Nyswaner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改编剧本奖。

影片同时在独立精神奖中获得最佳剧本和最佳男主角两项提名。

虽然该片在金球奖中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但并未在奥斯卡中获得提名。

其他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