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踝關節上方延伸的鞋類型
(重定向自靴子


是一种鞋类,穿着于上并最少掩盖脚掌足踝,可伸展至小腿甚至盖。靴可有各种不同的高度、颜色、物料及样式,大部分有明显的鞋跟。靴原是一种为工作而设的鞋类。

传统的黑皮革Dr. Martens靴
一对白色漆皮及膝细高跟长靴(鞋跟高6公分/2.36英寸)
穿着高跟长靴
绑带长筒靴
绑带长筒靴

靴子的作用有很多,有的是为了保暖,有的是为了让穿着者显得性感,有的是为了表演,有的是为了cosplay。

不同种类的靴 编辑

设计作保护脚部的靴可以由一块如皮革橡胶等物料紧密缝制而成,以防止水分、泥或尘土等由鞋带或鞋舌的空隙进入脚部。 [1]


其他种类的靴一般制作甚为坚韧,以在极端恶劣或工厂等环境对脚部作全面保护。特制的靴可暂时保护钢铁工人免被熔解中的金属伤害,保护化工厂工人免暴露于各种化学品之中,更有隔绝保护设计的靴,为在南极步行者而设。但大部分工作靴是由皮革制造,并渐渐演变成主流时装,例如男装靴。

为男性而设计的时装靴则有更多变化,像其他鞋类一样,可以是尖头、高跟、幼跟、厚底,或设有拉链等。亦有各种不同颜色变化。穿靴近年亦很流行。

各种特制的靴为不同运动,例如榄球美式橄榄球马术滑雪雪板溜冰摩托车,或在水湿环境下的运动而设计。

靴的种类 编辑

长度 编辑

  • Demi靴
  • 踝靴
  • 短靴
  • 中筒靴
  • 长靴
  • 过膝长靴

型态 编辑

用途 编辑

图片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iona McDonald. Shoes and Boots Through History. Gareth Stevens. 30 July 2006 [26 January 2012]. ISBN 978-0-8368-6857-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7). 

延伸阅读 编辑

[]

 钦定古今图书集成·经济汇编·礼仪典·靴部》,出自陈梦雷古今图书集成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