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演歌(韩语:트로트트롯트뽕짝英语一般写作Trot),是朝鲜半岛的传统流行音乐,被称为朝鲜半岛最早期的流行音乐。韩国人声称韩国演歌早在日治时期前就已出现,尽管与日本演歌的音乐很相似,但两者并不相同。

韩国演歌
谚文트로트/트롯트
文观部式Teuroteu/Teurotteu
马-赖式T'ŭrot'ŭ/T'ŭrott'ŭ

韩国演歌据说源于狐步舞(Foxtrot)的音乐,所以它的韩语名称亦取自狐步舞的英语的最后几个音节,而这种舞踏有简单轻快的乐曲。

北朝鲜通常将朝鲜日治时期的童谣流行歌曲新民谣、启蒙歌谣等的统称为“启蒙期歌谣[1]

著名歌手 编辑

参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注释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南北分裂的最大牺牲曲《朝鲜八景歌》. 东亚日报. 2018-04-27 [2021-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5). 

불타는 트롯맨 투표방법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불타는 트롯맨 투표하기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불타는 트롯맨 응원투표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23 불타는 트롯맨 투표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불타는 트롯맨 문자투표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미스트롯3 투표하기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