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法语:Champagne法语发音:[ʃɑ̃paɲ] )是法国曾经的行省之一,现属大东部大区兰斯市周围,包括阿登省奥布省上马恩省马恩省的一部分区域。最初该地属于香槟伯爵领地,中世纪中期,以其“香槟集市”而著名,12世纪开始,酿酒产业蓬勃发展,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其香槟酒的相关产业成为奢侈品的一环而持续至今。

香槟
Champagne
法兰西王国的行省
1361年-1790年
Flag of Champagne
旗帜
Coat of arms of Champagne
纹章

香槟在法兰西王国的位置,1789年
坐标:49°N 4°E / 49°N 4°E / 49; 4
首府特鲁瓦
历史时期中世纪 / 近代
• 成立
1361年
• 废除
1790年
今属于法国阿登省奥布省上马恩省马恩省

香槟地区以香槟酒的原产地而闻名,在酿酒行业也能称为“香槟产区”,法国香槟省的的所有酒类和葡萄,都有和全球12个葡萄酒产区共同签署《保护葡萄酒原产地联合声明》,其原产地已经成为一种官方认证的商标。在欧盟对旗下各国的《欧盟产品原产地标识》认证活动中,香槟地区的气泡酒得到认可[1],这项认证活动规定“只有法国香槟地区出产的气泡酒才能称为香槟酒,而其他地区出产的同类型只能称为葡萄酒的气泡酒”。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