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须加学园4

马路须加学园4》(日语:マジすか学園4),日本电视台(每周星期一24:59 - 25:29 、JST)由岛崎遥香宫胁咲良双挂主演的电视剧。《马路须加学园系列》的第四作。

马路须加学园4
マジすか学園4
格式日本电视剧
开创秋元康
编剧山冈润平
德永友一
导演岩本仁志
山下学美
主演岛崎遥香宫胁咲良
国家/地区 日本
配乐牧户太郎
制作
制片人三枝孝臣(GP)
加藤正俊
植野浩之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日本电视台
播出日期2015年1月19日—
24:59 - 25:29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概要 编辑

过去马路须加学园系列电视剧皆是由东京电视台负责制作,而本季则转为由日本电视台制作。同时,主要成员和角色设定也有大幅度的改变,主角由新加入的宫胁咲良与前作的岛崎遥香共同担任(双主演),在其他主要角色的选角方面皆以当时AKB48集团中的年轻成员为主,而故事舞台设定则回归至马路须加学园1和2的不良学园设定,更有前作出场的角色登场[注 1]。不同的是主要敌对学校由矢场久根女子商业高校变为激尾古高校(护理科),并由NMB48的双王牌(W Ace)山本彩和渡边美优纪出演敌对学校的正副领导人。故事内容与主演名单则在2015年1月2日,于日本电视台的AKBINGO摄影棚中以特别节目的方式公开发表。

登场人物 编辑

马路须加女学园 编辑

主角
樱(さくら) - 宫胁咲良
外表是优等生的不良少女,来自鹿儿岛的谜之转校生,二年级生,目标是夺下马路须加女学园的顶点。常去南的店吃饭,听她诉说马路女的事由。
小时候樱曾经被亲生爸爸抛弃。
转校前为志恵唐鹿女子商业的学生
盐(ソルト) - 岛崎遥香
吹奏部部长,唯我独尊。
打倒所有阻挡她的敌人。对顶点丝毫没有兴趣,打架纯粹想解闷。
期待樱爬上来与她本身决斗。
最强武斗集团喇叭叭(吹奏部)(三年级生)
喇叭叭四天王
前吹奏部部长,马路须加学园2时的留级生,留级原因不明,若提到她为什么留级会生气,且由于留级的关系所以制服也保持原样,其他学生的衣领是白色,只有她的衣领是黑色,在四天王之中聚有最高的领导能力和甚高的拳脚水准,ACE级别。
人如其名是个笨蛋,但拥有强悍的蛮力,属top级别。
身体很柔软,擅长利用身体的柔韧性战斗,在四天王之中的拳脚水准属一属二,属于大top级别。
特点是用魔术将敌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擅长踹击,但拳脚水平仅中上,属top级别。
火锅组(チーム火鍋)(二年级生)

二年级生中最强的团体

一年级生中最强的组合
“剃刀”绰号由来是因为劈击的掌法很快,被她击中的话脸上就会变得伤痕累累。
“丧尸”绰号由来是因为不论受到什么攻击,最后都能像是毫发无伤般的再次站起,就像僵尸一样。
其他学生(马路须加)

激尾古高校(护理科) 编辑

三年级生
  • 安东尼奥(アントニオ) - 山本彩
总长,说得一口关西腔,是一个性格冷酷的角色,角色姓名则取自“安东尼奥·猪木”,也带有吐槽山本彩下巴的涵义在。
副总长,会带着笑容痛殴对方,是一个让低年级生感到恐惧的存在。
二年级生
KY是日文“空気読めない”的缩写,意思是不懂察言观色的人,同时也是此角色在剧中的特征。
最凶组合(二年级生)
其他学生(激尾古)

亚粗美菜 编辑

餐厅“亚粗美菜”店长,马路须加女学园毕业生,而店名则是取自高桥南的名言“遊びな”的汉字谐音。

客串 编辑

第1话
高利贷放债人之妻,马路须加女学园毕业生,被学妹尊称为“Kojiharu辈前”。
作为喇叭叭前四天王之一,外貌更与马路须加学园1、2时的“鸟居”相似,但剧情未提及是否为同一人。
留级之三年级生,与火锅组关系友好。曾停学两年,随后转学至福冈,再转回马路须加学园。
外貌和衣着与马路须加学园1、2时的“宅姐”一样,制服衣领更是与京八桥一样,维持旧款的黑色。后在前传马路须加学园0中确定自东京转学至福冈的“上女”即为“宅姐”改名,“丑闻”与其很有可能是同一人。
第6话
第9话
第10话

播放日・收视率 编辑

各集 日期 剧本 导演 收视率
第1集 2015年1月19日 山冈润平 岩本仁志 5.2%
第2集 2015年1月27日 4.4%
第3集 2015年2月3日 徳永友一 4.2%
第4集 2015年2月10日 山冈润平 山下学美 4.6%

作品变迁 编辑

日本电视台 周二0:59 - 1:29
接档马路须加学园4
(2015.1.19 - )
被接档
マンスリーTV
(不定期节目)
-

注释 编辑

  1. ^ 但设定并非严密地继承。除横山由依、NaChu、松井珠理奈和渡边麻友等以前作角色出演外,岛崎遥香与高桥南则饰演与前作不一样的新角色;而指原莉乃与小嶋阳菜客串的角色虽然与前作角色有共通点,但是采用新的名称,剧情也未明确提及是否与前作角色为同一人。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