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克道

香港街道

骆克道(英语:Lockhart Road)是香港湾仔铜锣湾的一条街道,西面连接军器厂街,东面至铜锣湾东角道,长约1700米。骆克道以1895年至1902年担任香港辅政司骆克爵士命名。

Lockhart Road
駱克道
骆克道近柯布连道
道路长度1.7千米(1.1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四线双程
地点香港湾仔区
起点湾仔军器厂街
终点铜锣湾东角道
骆克道湾仔段近史钊域道
骆克道铜锣湾

骆克道湾仔段有很多售卖装修物料及从事室内设计的商铺,为该类商铺于香港岛的集中地。而铜锣湾段因邻近崇光百货等购物区,因此人流很高,假日更被划为行人专用区。

市政大厦 编辑

骆克道市政大厦于1987年落成,是一座多用途的市政大楼,由锺华楠建筑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设计,位于香港岛湾仔225号,楼高12层,内设街市熟食中心图书馆体育馆等市政设施。[1]铜锣湾专线小巴总站,位于湾仔区铜锣湾骆克道近景隆街的北面路旁,是进智公交在铜锣湾的其中一个往南区专线小巴总站。

沿路著名地点 编辑

交汇道路 编辑

事件 编辑

1987年4月,骆克道发生警匪枪战;事后把人质释放,当时香港无线播映《魔法之星爱美》。

2005年12月17日,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香港举行期间,来自韩国的示威者大举攻破警方在骆克道的防线,企图攻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事件演变成警民冲突

2009年12月12日晚,铜锣湾一段的骆克道近崇光百货后门再次发生香港第五宗高空掷下腐蚀性液体事件,事件导致6人受伤。

公共交通 编辑

接驳交通列表
港铁
专线小巴

注释 编辑

  1. ^ 另有拼法:Steward Lockhart. [2010-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