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

物体的最低端和最高端之间的距离

高度是垂直距离的度量,可以是垂直范围(某物或某人有多“高”)或垂直位置(一个点有多“高”)。 例如,“该建筑物的高度为50米”或“飞行中飞机的高度约为10,000米”。 例如,“基斯杜化·哥伦布的垂直高度为 5 英尺 2 英寸”。

当该术语用于描述垂直位置(例如飞机的)距离海平面的高度时,高度通常称为海拔[1] 此外,如果该点与地球相连(例如山峰),那么海拔(距离海平面的高度)称为相对高度[2]

在笛卡儿座标系中,高度是沿垂直轴(y)在特定点和另一个不具有相同y值的点之间测量的。如果两个点恰好具有相同的y值,则它们的相对高度为零。在三维空间的情况下,高度是沿垂直z轴测量的,描述了与x-y平面(或上方)的距离。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trahler, Alan. Introducing Physical Geography 6th. Hoboken, N.J.: Wiley. 2013: 42. ISBN 9781118396209. OCLC 940600903. 
  2. ^ Petersen, James F.; Sack, Dorothy; Gabler, Robert E. Physical Geography. Cengage Learning. 4 February 2016: 113. ISBN 978-1-305-65264-4 (英语). Note that altitude usually refers to a height in the air (above sea level) and elevation refers to height on the surface [of the Earth] above (or below) sea 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