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王

2002年美國電影

蝎子王》(英语:The Scorpion King)是2002年美国上映的魔幻冒险动作片。由查克·拉塞尔英语Chuck Russell执导,演员包括了道恩·强森胡凯莉葛兰·海斯洛夫迈克尔·克拉克·邓肯。那是1999年美国冒险电影《木乃伊》系列的外传,并推出《蝎子王》的系列。电影讲述《木乃伊归来》中蝎子王马菲尤斯的传奇故事。此电影标志着道恩·强森的第一个主角角色。

蝎子王
The Scorpion King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查克·拉塞尔英语Chuck Russell
监制肖恩·丹尼尔英语Sean Daniel
詹姆斯·杰克斯英语James Jacks
斯蒂芬·索莫斯
凯文·米舍英语Kevin Misher
编剧斯蒂芬·索莫斯
乔纳森·黑尔斯英语Jonathan Hales
剧本斯蒂芬·索莫斯
威廉·奥斯本
大卫·海特
主演道恩·强森
胡凯莉
迈克尔·克拉克·邓肯
葛兰·海斯洛夫
斯蒂芬·布兰德
配乐约翰·戴布尼英语John Debney
摄影约翰·R·李昂尼提
剪辑格雷格·帕森斯
迈克尔·特兰尼克英语Michael Tronick
制片商世界摔跤娱乐电影制片厂
Alphaville
片长92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美国2002年4月17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60 million
票房 美国$91,047,077
全球 $165,333,180
前作与续作
续作蝎子王2:勇士的崛起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蝎子王
香港盗墓迷城外传:蝎子王传奇
台湾魔蝎大帝

《蝎子王》故事的时间点发生早于《木乃伊》与《木乃伊归来》的5,000年前,这揭示了阿卡德人马菲尤斯(Mathayus)的起源,与他如何成为传奇英雄“蝎子王”的故事。其名字源于奈加代三期文化历史中的帝王—蝎子王二世。电影于2002年4月17日上映。

剧情 编辑

5,000年前,在古埃及还未出现金字塔之前,有一群来自东方的战士—在残酷的曼农带领下,根据他们的法律,他们是国王最伟大的战士,入侵并征服当地的所有部落。他的许多胜利来自一位预测战役结果的巫师的帮助,而只有少数自由部落反对他。

马菲尤斯与他的同父异母的兄弟杰什和他们的朋友拉玛,仅存三个真正的阿卡德人被自由部落的国王选中作为刺客,杀死了曼农的巫师,酬劳为其仅存的二十颗红宝石。

虎背熊腰、作战勇猛、有勇有谋的马菲尤斯在明察暗访下,得知曼农百战百胜的原因就是有女巫师卡珊德拉的协助,他能用七彩石预见未来和在地图上看到行军布兵。马菲尤斯起初决定杀掉卡珊德拉,当察知卡珊德拉是被曼农胁迫时,最终没有下手。但是刺杀任务也失败了。马菲尤斯跑到荒漠中,遇到了盗马贼阿皮德,两人在生死关头结下友谊。在阿皮德的协助下,两人再度前往曼农的城堡,经历千辛万苦,最终杀掉曼农。

演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