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色军舰鸟学名Fregata magnificens)是一种军舰鸟

丽色军舰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鲣鸟目 Suliformes
科: 军舰鸟科 Fregatidae
属: 军舰鸟属 Fregata
种:
丽色军舰鸟 F. magnificens
二名法
Fregata magnificens
Mathews, 1914
丽色军舰鸟的分布

分布地 编辑

丽色军舰鸟分布在大西洋热带地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加勒比海地区佛得角等地繁殖。它们也会在美洲沿太平洋海岸繁殖,包括由墨西哥厄瓜多尔科隆群岛

丽色军舰鸟也有迁徙到其他地方的,可以远至曼岛丹麦西班牙英格兰不列颠哥伦比亚

特征 编辑

 
丽色军舰鸟雏鸟。
 
Fregata magnificens

丽色军舰鸟长约100厘米,翼展阔215厘米。雄鸟全身呈黑色,皮囊呈猩红色,在繁殖季节是会涨起像气球。虽然羽毛是黑色的,但肩胛的羽毛在阳光下有一层紫色的虹。雌鸟也是黑色的,胸部及下颈两侧是白色的,双翼上有一道褐带,眼圈蓝色。雏鸟的头部及下身呈白色。

丽色军舰鸟与其他军舰鸟非常相似,但却没有腋距,而雏鸟的腹部钻石形。

习性 编辑

丽色军舰鸟飞行时很寂静,但在巢内会发出多种声音

丽色军舰鸟主要吃鱼类,也会攻击其他海鸟迫它们吐出食物。它们不会降落到水面,往往在飞行中猎食。

丽色军舰鸟大部分时间都在飞行,平均速度每小时达10公里,可连续飞行223±208公里才降落。它们可以利用热柱上升,高达海拔2500米。[2]

参考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Fregata magnificen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2009-04-03]. 
  2. ^ Weimerskirch, Henri; Chastel, Olivier; Barbraud, Christophe; Tostain, Olivier. Frigatebirds ride high on thermals (PDF). Nature. 2003-01-23, 421 (6921): 333–4 [2010-09-24]. PMID 12540890. doi:10.1038/421333a.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0-07-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