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凡特阿拉伯语

黎凡特阿拉伯语(اللهجة الشامية),也叫东部阿拉伯语,是在黎凡特地区广泛使用的一种阿拉伯语变体[2]它是五种(一说六种)主要的阿拉伯语变体之一[3]。与其他地方的阿拉伯语变体一样,黎凡特阿拉伯语通常在口语中使用;而书面和媒体则多用现代标准阿拉伯语

黎凡特阿拉伯语
母语国家和地区 黎巴嫩
语系
亚非语系
文字阿拉伯字母拉丁字母
语言代码
ISO 639-3apc
Glottologleva1239[1]
本条目包含国际音标符号。部分操作系统浏览器需要特殊字母与符号支持才能正确显示,否则可能显示为乱码、问号、空格等其它符号。

语言学的角度来看,黎凡特阿拉伯语是一种独立的语言,操用此语的人无法与使用其他阿拉伯语变体(如埃及阿拉伯语半岛阿拉伯语马格里布阿拉伯语等)的人沟通。正如法语西班牙语罗马尼亚语一样,都源于拉丁语且属于罗曼语族,但都属于独立的语言。黎凡特阿拉伯语有着亚拉姆语底层,有大量源于亚拉姆语底层词。

黎凡特阿拉伯语的方言有:叙利亚阿拉伯语黎巴嫩阿拉伯语约旦阿拉伯语巴勒斯坦阿拉伯语等。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ammarström, Harald; Forkel, Robert; Haspelmath, Martin; Bank, Sebastian (编). Levantine Arabic. Glottolog 2.7. Jena: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Science of Human History. 2016. 
  2. ^ Versteegh, Ke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Arabic language, Edinburgh University Press, 2001, p.170
  3. ^ Bassiouney, Reem, Arabic sociolinguistics, Edinburgh University Press, 2009, 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