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英埃协定

1954年英埃协定(英语:Anglo-Egyptian Evacuation Agreement)签订于1954年,主要内容为协议英国军队全面撤出埃及,最后一支英军则在1956年撤出。英军撤出的同时也代表英国退出了以埃的冲突区,英军原本的驻守地为苏伊士运河以色列与埃及边界)一带,而英国在中东的指挥官虽预料此举将使运河区(以埃边界)的和平关系再度失衡,并且使双方展开军备竞赛,但没有对此多做规范和预防措施。因此,此协定的签订可以说间接加深了埃及(阿拉伯世界)与以色列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埋下了第二次以阿战争的远因。[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hen, M. (2004). Strategy and Politics in the Middle East 1954-1960 Defending the Northern Tier. Taylor & Fran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