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制(脑瘫)足球

7人制(脑瘫)足球残运会的项目之一,是一项专为脑瘫运动员所设的球类体育运动

规则 编辑

7人制(脑瘫)足球赛也有按残疾程度分类,分为:CP5、CP6、CP7、CP8。其中所谓的CP5是指为“对称或不对称的中度双下肢瘫,上肢和手的功能障碍较轻”、CP6是为“运动功能失调为主的脑瘫运动员所设,往往是以上肢控制力受影响为主,双下肢功能一般较好”。另外的CP7是为“能独立步行的偏瘫运动员”,最后的CP8是“功能障碍小的偏瘫和双肢瘫或有轻微的手足徐动”。

而该项赛事的标准场地是75×55的草地球场,中圈的半径长达7米、球门5×2米,点球点距球门9.2米。人数方面, 7人制(脑瘫)足球与5人制(盲人)足球不同:7人制脑瘫足球的人数为10人,包括3位的后备球员;球赛合共60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15分钟。在淘汰赛中,若在发定时间之内赛和则需进行黄金入球,若依言和则进行互射点球

另后,7人制(脑瘫)足球有一些特别的规则,例如球员可把球回传给门将、可以单手掷出界外球、不设越位、不可有3位CP8的球员同时上场以及每队一定要最少有一名CP5、CP6的球员上场,不然只可以有6名球员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