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威尔士

公司

BBC威尔士(英语:BBC Wales威尔士语BBC Cymru)是英国广播公司威尔士分公司,三大国家级直播中心之一。位于卡迪夫兰达夫广播屋英语Broadcasting House (Cardiff),直接雇佣超过1200人,制作威尔士语英语的众多电视广播在线服务[1]

BBC Cymru Wales
电视台BBC One Wales
BBC Two Wales
电视发射机Blaenplwyf
Carmel
Llanddona
Moel-y-Parc
Preseli
Wenvoe
广播电台BBC Radio Wales
BBC Radio Cymru
BBC Radio Cymru 2
总部卡迪夫BBC威尔士总部大楼
范围威尔士
持有者BBC
BBC Studios
重要人物
Rhuanedd Richards (Director of BBC Cymru Wales)
成立日期
1964年2月13日,​60年前​(1964-02-13
官方网站
bbc.co.uk/wales
语言英语威尔士语

部分由于它也为威尔士语BBC广播英语BBC Radio Cymru和威尔士语电视台S4C制作节目,BBC威尔士是BBC伦敦以外最大的制作中心。

历史 编辑

 
格温内斯BBC威尔士

BBC威尔士电视台(现在的BBC One Wales英语BBC One Wales)宣布首播于1964年2月9日(电视宣传为 1964年威尔士有了自己的电视服务![2]其实,BBC早在1950年代就在威尔士制作电视节目了。

制作 编辑

BBC威尔士也为BBC的英国电视网提供节目。近年来,它的戏剧尤其成功,包括2005年的经典科幻剧《神秘博士》的复活,以及它的衍生剧《火炬木小组》和《莎拉·简大冒险》,以及神探夏洛克。此外,BBC威尔士雇佣独立制作者为BBC电视网制作节目,如《回转干探》 (2006–07)。BBC威尔士交响乐团曾位于卡迪夫广播屋,但在2009年1月搬到了威尔士千年中心的BBC Hoddinott Hall,它在威尔士和全球常规演出。

节目制作 编辑

BBC威尔士内部制作 编辑

为威尔士:
为英国:

2009年3月宣布,BBC将把《急诊室》和Crimewatch的拍摄搬到位于卡迪夫的工作室。[3]

BBC威尔士委托独立制作者制作 编辑

为威尔士:
为英国:

参考 编辑

  1. ^ Biographies - Menna Richards - Controller, BBC Cymru Wales. bbc.co.uk. June 2005 [2007-05-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03-17). 
  2. ^ History of BBC Wales. TVARK. [30 December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月20日). 
  3. ^ BBC evicts top shows from London. BBC News. 15 October 2008 [30 March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