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林金德斯利

英國出版公司
(重定向自Dorling Kindersley

多林金德斯利英语Dorling Kindersley,品牌名与常用均为DK)是一家国际性的英国出版企业,现为企鹅兰登书屋子公司。DK创建于1974年,至1982年起出专门出版成人及儿童的插画参考读物,内容涉及多个领域,涵盖旅行指南、科学、艺术、历史、烹饪、园艺和育儿等,并在全世界被翻译成62多种语言。DK与全球多个企业、机构、品牌等建立授权合作伙伴关系,出版相关内容的读物,包括迪士尼乐高DC漫画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我要做厨神”节目、史密森学会等。此外,DK在纽约伦敦慕尼黑新德里多伦多北京江门澳大利亚均有办事处。CK委托玛丽·贝莉、蒙蒂·唐、罗伯特·温斯顿、休·查里兹、史蒂夫·莫尔德等人士,出版一系列的读物。

多林金德斯利
Dorling Kindersley
上级企鹅兰登书屋
成立1974年,​50年前​(1974
创办人Christopher Dorling英语Christopher DorlingPeter Kindersley英语Peter Kindersley
国家或地区英国
总部伦敦
分社Alpha、Rough Guides、Eyewitness Travel
收入$4,500,000[来源请求]
官方网站dk.com
DK 标识, 2014–2020

历史 编辑

1974年,DK由克里斯托弗·多林与彼得·金德斯利在伦敦创立。初期,DK是一家图书包装公司,后来在英国出版了第一本书——服务于英国志愿医疗服务的《First Aid Manual(急救手册)》。1988年,CK出版了“Eyewitness(目击者)”丛书的第一本书,该书出版至今。至1991年起,DK开始在美国出版读物。同年,微软收购了DK的26%的股份。1996年,DK聘请了美国百科全书出版商科里尔旗下儿童出版社Orchard Books的3名编辑,科里尔起诉这3名编辑与DK,声称他们密谋挖走作者与插画家。随后,DK与科里尔达成诉讼和解。

1999年,DK高估了《星球大战》授权图书的销量,积压了数百万册的库存待售,进而为严重的债务问题所缠身。DK在随后的1年被培生集团收购,并成为旗下企鹅出版集团的子公司。作为被收购之后的结果,DK的读物开始拥有企鹅图书的标签,并得以继续销售《星球大战》授权图书。

2013年,贝塔斯曼兰登书屋培生集团完成合并,组建企鹅兰登书屋。贝塔斯曼与培生集团分别持有新公司的53%与47%的股份。DK继而成为新成立的企鹅兰登书屋的一部分,继续利用企鹅出版的贸易出版渠道。2017年,培生集团同意将在企鹅兰登书屋的22%股份出售给贝塔斯曼,保留25%的股份。2019年12月,贝塔斯曼同意收购培生集团在企鹅兰登书屋剩下的25%股份,从而间接地收购了DK,使其成为贝塔斯曼的全资子公司。同年,DK将旗下的电子游戏攻略出版商Prima Games出售给Asteri Holdings。

参阅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