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新闻

日本放送协会的电视、广播服务所提供的新闻节目

NHK新闻(日语:NHKニュース)指的是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广播服务所提供的新闻节目

概述 编辑

现在的NHKニュース的标识是自1990年(平成2年)开始使用的。NHK在日本国内的54个放送局、放送支局与报导室时时刻刻进行采访活动,其记者也多加入了记者俱乐部。另外,在海外有位于纽约美国总局、位于伦敦欧洲总局和位于北京中国总局。在日本以外共有31个采访据点。另外,其在日本各地共有400个以上的机器人照相机,统一由东京的新闻中心管理,地震及重大灾害时能提供最即时的画面。而NHKニュース也会在遭遇重大灾害或事件时播出,且会暂停当下或后续本该继续播出的节目。 目前NHK新闻也可在全日本空输(ANA)的班机上收看[1]

关于年号的使用,日本国内的新闻原则上使用年号 ,日本以外的新闻原则上使用公历

电视广播 编辑

关于电视,只有新闻部门制作的所有新闻节目都作为“NHK新闻”播出,其他部门(评论委员会室、社会信息部等)和节目专门部门(早安日本部等)负责有一个习惯,附上“NHK NEWS新闻中心9点”和“NHK新闻”等节目名称。由于2000年重组,白天的常规新闻由“新闻7部”更名的“电视新闻部”处理,凌晨的晨间新闻则由“早安日本部”处理。直到《NHK News 7》开始,19点钟的新闻也被称为“NHK News”播出,但在报纸上有时也写成“7点钟新闻”。

1995年,在白天的定期新闻的天气信息中播放背景音乐,1995年至1997年,在白天和晚上的一些时段放置了NHK新闻标志和显示当前时间的图案设计。

从2015年开始,定期新闻的标题改为“NHK NEWS”,更新了新闻的传达方式,扩大了显示时间的时区。“NHK新闻”播出期间会一直显示时间(与选举(直辖市市长选举等)有关的候选人公告、通知、投票相关新闻等可能会被删除)。

关于地方新闻,各广播电台制作的地方新闻也以“NHK新闻”为标题播出。但是,“NHK 新闻 645” 有时会播放自己的开头动画,如“都市新闻”和广岛广播电台“广岛新闻 645 ”,平日晚上 18:00 的地方新闻由“都市新闻”等节目播出。取个名字。

直到 2014 年, Fontworks New Cezanne才被用作电视屏幕上显示的字符的字体。2015年开始使用Fontworks Neurodan  ,但森泽的UD字体在2021年首次引入“ News Global Understanding ” ,并在2022年引入所有国家新闻节目和地方东京都市区的新闻节目。此外,从 2022 年起,程序中使用的图形的配色方案已更改,以考虑到色觉的多样性。标题标志是195X到197X的第一个标志(直角字符)。第二代是197X到1983年(左边是正方形,右边是圆角字母)。第三代是1984年到1989年(回归到第一代的所有棱角人物)。第四代是从1990年到2009年(字符斜切以覆盖右侧。今天一些地方广播电台仍在使用它)。2009年开始使用第五代。从2015年开始,与第五代同时开始使用英文符号“NHK NEWS”。而从2020年也就是第六代开始,已经完全统一为英文记法。从主新闻视频的屏幕上看时,显示在右上角的标题以带蓝色边框的矩形大小显示. 此外,根据内容的不同,“速报”、“讣报”、“独自”、等字会出现在一般电视的标题中,但即使在 BS1“BS News”中也不会出现这种显示当报导同样的新闻时。

此外,自2017年4月8日起,周末及节假日6点钟新闻缩短5分钟播出至18:05。因此,后续节目将延长5分钟播出。

2020年起更新正规新闻摄影棚,更新标题标志及设计。迄今为止,《正午》和《土日祝早朝》的片头曲和OP动画的规格不同,但这次更新后,歌曲和动画都统一了。并统一了《NHK NEWS》、《都市网》、《都市新闻845 》等OP动画的部分动画。“NHK NEWS 早安日本”( NHK NEWS おはよう日本 )(包括关东甲信越等其他地方)和“首都圈 NEWS845”已更改为“NEWS”标志,但 NHK 新闻速报、“週刊まるわかりニュース”和“NHK 手语新闻”是平常的“新闻”表示法。此外,从2020年起,国家新闻和地方新闻在节目指南和网页节目表上不再被视为单独的节目 。

2022年起取消《早安日本》《NHK7点新闻》《九点看新闻》等与NHK NEWS不同的片头动画。星期六、星期日、节假日、年末年初的清晨的“午间新闻”和平常新闻取消了气象相机背面的开场标题标志 。

2023年4月4日起,字幕中文字字体和排版改为通用设计,位置和大小在多部新闻节目中统一此外,原本显示在右下角的各节目的方形标志,也统一为“NHK NEWS”。

NHK新闻速报 编辑

NHK综合频道BS1上,可能会在包括常规新闻节目在内的常规节目广播期间发布名为“NHK 突发新闻”的突发新闻字幕。在第一广播上,将以插播的形式播出。主要是重大事件和事故的发生和进展、死刑的执行、皇室政治(重要法案的通过、众议院的解散、内阁的组建等) 、国际形势、如果透过清点都道府县知事、各大城市的市长以及众议院两院议员的票数,选举结果是确定的时候、当职业棒球、足球 J1 联赛获得联赛冠军或日本比赛夺冠时,当相扑选手获得幕内首胜时,或者在奥运会上诞生日本奖牌得主时等高度关注的运动。或其他具有高度国家利益的内容作为突发新闻播出(通常是关于正在转播的事件的突发新闻)。定期新闻公告广播与日本银行有关的信息。也放送天气警报和警告信息(因大雨而疏散的命令),以及与暂停和恢复运输(铁路和公路)有关的交通信息。

地震预警和地震强度 3 级或更高地震的信息将通过电视在日本所有电视频道上播放。地震预警自动播放警报广播,但在体育转播和现场直播的情况下,负责的播音员将再次传达警报广播以传达地震信息。此外,当在国家电视新闻广播期间发布紧急地震公告时,可能会播放震中附近地区的机器人摄影机)的图像。此外,从 2006 年起,当全国电视新闻广播(包括天气信息和东京都市区的地方新闻广播)中出现有关地震烈度 3 级或更高地震的信息时,已添加新闻广播以避免覆盖图像屏幕上方,显示在中央分控室倒U型屏幕的蓝色空间部分。除此之外,在包括实况转播在内的现场直播节目中,当有突发新闻插播时,可能会采取诸如移动摄像机镜头使其不与被摄体重叠的措施。

电视上的“突发新闻”过去像商业广播一样重复两次,但现在显示一次,显示时间更长,约为1分钟(交通信息和天气警报也是如此。地震。信息重复多次)。多组织时,主频道和子频道都显示。在关东地区以外的一般电视上,如果正在执行区域独特的节目(包括全国广播节目的时移广播),则显示将从东京传输开始延迟几秒到一分钟(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如果该地区组织独特,关东可能会在与当地几乎相同的时间显示)。General TV 和 BS1 不在播放且播放未停止时,即使在灰色屏幕上输入信息,也会显示突发新闻字幕。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地方广播电台可能会在当地发布自己的突发新闻。当除了国家公告字幕之外还显示本地广播电台的本地字幕时,水平字符显示在屏幕底部,垂直字符显示在屏幕左侧或右侧。1981年4月6日开始引入编钟音,在突发新闻时伴随响两声的编钟音一起显示“NHK News Bulletin”的标志。即使在NHK教育频道上,在高中棒球转播、相扑转播(仅在替代转播期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也会发送突发新闻字幕。2012年12月12日,朝鲜发射导弹的快讯也在BS Premium上播出,并在国内电视台各频道同步播出。2012/12/16-17NHK综合电视台凌晨,只听到众议院议员换届选举投票结果响起两声钟声,演播室播报了详细信息。

此外,BS1/BS Premium从2016年2月起转为数据广播传输,以支持录音。为此,发生突发新闻时的声音也换成了另一种。

在Radio 1广播中,在本地广播的情况下,在正常节目期间降低主音量并覆盖新闻内容。在全国广播的突发新闻中,主持人经常在直播中打断节目(例如“新闻已进入此处”之类的评论)并报告新闻演播室的新闻(根据节目的不同,主持人的播音员是(有时它只是有效)。与 Radio 1 同时播出的 NHK World Radio Japan 也将按原样向全国播出内容。即使在 FM 广播中,如果发生大地震,甚至在节目期间也可能会播放与地震有关的新闻。对于地方高中棒球比赛等地方体育赛事转播,无论是全国还是地区性的,发送转播的地方电视台的演播室都会跟进转播。

NHK World Premium 不显示突发新闻和地震信息等任何突发新闻字幕。此外,当地震信息按原样显示时,仅显示倒U形屏幕的蓝色空间部分。然而,在选举选举公告发布时,NHK WORLD 使用数字通用电视(关东广域广播)播放视频播放确认获胜者的新闻公告,因此新闻公告(无论全国或首都圈)的幻灯片也照原样显示(2012年众议院换届选举初选报告中只显示获胜者的初步字幕和赢得的席位数)。这也是东日本大地震的特报,在发生次日的3月12日8点53分之后也做出了同样的反应。

现任主播 编辑

日语主播 编辑

男性 编辑

女性 编辑

英语主播 编辑

(2023年12月至今[2]

所有英语主播(含纽约主播) 编辑

过去曾经担任主播 编辑

已离职日语主播 编辑

男性 编辑

女性 编辑

已离职英语主播 编辑

制播节目 编辑

日语节目 编辑

以下各节目名称后面符号代表:※为双语播出

英语节目 编辑

地方新闻节目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ANA (PDF). [2014-05-11].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4-05-12). 
  2. ^ NHK WORLD ANCHORS&REPORTERS
  3. ^ 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17-18点出镜已经确认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