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高与魔法绘本

帕高与魔法绘本(日语:パコと魔法の絵本,英语:PACO and the Magical Book,是以2004年在日本全国8城市公演的舞台剧MIDSUMMER CAROL 青蛙王子vs小龙虾魔人”为基础改编的电影

帕高与魔法绘本
パコと魔法の絵本
台湾版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中岛哲也
编剧中岛哲也
门间宣裕
主演役所广司
Ayaka Wilson
妻夫木聪
土屋安娜
摄影阿藤正一
尾泽笃史
剪辑小池义幸
片长105 min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日本2008年9月13日
台湾2009年3月6日
发行商东宝(日本)、山水(台湾)
票房23.6亿日圆(日本)
各地片名
台湾幸福的魔法绘本

简介 编辑

本故事设定于一间医院,而这里住满了各种不可思议的人。院内一名因心脏病发而被送院的老伯大贯,内心抑压着仇恨,因而总是说出各种令人讨厌的话。他一直渴望死时不会被院内那些没用的人记住。直到有一天,大贯认识了新入院的失忆女孩帕高。帕高自一次车祸之后,脑内只能保存一天的记忆。自从帕高入院,她每天都会拿着同一本故事书,请大贯给她说故事。而这同一个故事,对女孩来说,每天都是一个新的故事。他们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好朋友。 大贯亦集齐了院友把那本故事书演变成话剧,希望令帕高的病情得到好转。

演员 编辑

括号内为扮演绘本中的角色

入院患者。大公司的会长。傲慢粗鲁的人。因为攻击骂人,被住院患者称作可恶的老头。
入院患者。由于交通事故的后遗症,只能保持1日记忆的少女。
入院患者。有自杀癖而反复入院。儿时是著名的童星,因成年后不能顺利转型而烦恼。
有髑髅和蔷薇纹身的暴力的不良护士,负责照顾室町。
神出鬼没的神秘的入院患者。住院原因不明。
  • 木之元(青蛙王子的母亲):国村隼
入院患者。喜欢翁倩玉的异性装饰嗜好者。已经痊愈,为了钓赔赏金而延长住院。
入院患者。因枪的走火(?)负伤住院的黑道人物。
入院患者。被消防车轧伤的愚蠢的消防员。把拯救人命做为生存的意义。
  • 浩一(青蛙王子的家臣):加濑亮
雅美的丈夫。无依靠的感觉的男人。
看护师。浩一的妻子。恶魔般的性格,因为钱而对大贯谄媚的女人。

主题歌 编辑

memories木村KAELA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