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不动产

日本漫畫

RPG不动产(日语:RPG不動産是由险持智代日语険持ちよ所创作的日本漫画,在《Manga Time Kirara Carat》2018年6、7月号客串刊载后,于2018年7月27日发售的《Manga Time Kirara Carat》9月号正式开始连载[1]至2022年12月号。改编电视动画2022年4月6日至6月22日首播,共12集。

RPG不动产
《RPG不动产》第一卷封面

《RPG不动产》第一卷封面

RPG不動産
RPG Real Estate
假名 アールピージーふどうさん
罗马字 Āru Pī Jī Fudōsan
类型 奇幻四格漫画
漫画
作者 险持智代日语険持ちよ
出版社 芳文社
连载杂志 Manga Time Kirara Carat
连载期间 2018年6月号—2023年12月号
册数 全6卷
电视动画
原作 险持智代
导演 越田知明
剧本统筹 中村能子
人物设定 谷口元浩
音乐 宫崎诚
动画制作 动画工房
播放期间 2022年4月6日—6月22日
网络播放 播映平台
话数 全12话
版权信息 ©険持ちよ・芳文社/『RPG不動産』製作委員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在打败魔王,迎来世界和平的十五年后,刚从学校毕业的魔术师风色琴音,来到王国直属的RPG不动产寻找新居与就业,并与一同工作的亚人弗雅、僧侣虂芙莉亚、战士拉琪拉,帮忙各式各样的客人寻找合适的新居。

登场人物 编辑

风色琴音風色 琴音(かざいろ ことね),声:井上穗乃花[2]
职业为魔术师,本作主角。刚从学校毕业,对独自一人的冒险生活没有自信,于是便从偏远的乡下来到王国直属的RPG不动产就职。有着扎着马尾的粉色头发及戴着花形耳环。与弗雅是邻居。动画后半为了要阻止恢复原形且失控的弗雅而对他传话,但被爪子给扫中陷入濒死状态,骚动结束后灵魂由莉莉找到并再次复活与大家重逢,和所有人一起调职到火山岛上居住。
弗雅/法芙尼尔ファー/ファフニール,声:木野日菜[2]桑岛法子(法芙尼尔))
职业未知,RPG不动产所属,前魔王的女儿。有着水蓝色的三股辫发型和像龙一般的尾巴。是由神官萨托娜从森林里捡回来抚养的。能理解亚人的语言,在与亚人应对时能居中进行翻译。与琴音是邻居,经常不穿衣服睡觉。动画版后半由于有报社指出在神秘巨龙作乱过的地方曾出现一名身份不明的女孩,疑似是他本人的缘故一度由国王派军队来收押他。回复成原形后的模样为有四只翅膀的浅蓝白色巨龙,曾在无法控制自己下误伤琴音。故事后期确定真实身份为大魔王拉斯提尔的女儿,名为法芙尼尔。
虂芙莉亚ルフリア,声:川井田夏海[2]
职业为僧侣,RPG不动产所属。和拉琪拉是青梅竹马。为战争后没落的武器世家后代。梦想是成为神官,对是神官的上司萨托娜十分憧憬。喜欢可爱的东西,若没有玩偶的陪伴便睡不着觉。与拉琪拉同住。
拉琪拉ラキラ,声:石见舞菜香[2]
职业为战士,RPG不动产所属。与虂芙莉亚是青梅竹马。有着一头黑色的双马尾。小时候留的是和男孩子一样的短发,后来因为老是被女孩子告白而将头发留长。擅长料理,在店里建有厨房。与虂芙莉亚同住。
萨托娜サトナ,声:日笠阳子[3]
职业为神官。琴音等人的上司,也是虂芙莉亚憧憬的存在。抚养了年幼的弗雅,并将其安置于RPG不动产。
塞拉セーラ,声:高桥未奈美[3]
萨托娜的部下。每当工作出错时便会担心被萨托娜处罚。与同事莫娜关系良好。
莫娜モナ,声:黑木穗乃香[3]
萨托娜的部下。时而带着笑容展露出毒舌的一面。
狐白、兔月狐白、兎月,声:大久保瑠美(狐白)、金子彩花(兔月))
萨托娜的另外两名自愿当部下的女性。
国王大人王様,声:小形满
对引起巨龙骚动的弗雅不追究下,命令弗雅和琴音他们搬家到火山岛的国王。
拉斯提尔ラステール,声:桑岛法子)
弗雅的生母。龙之一族的族长,但在人类世界一侧被称呼为魔王,和弗雅相同能理解亚人的语言。

客人 编辑

露娜·狄特兰ルナ・ディドラーン,声:井上喜久子
职业为英雄之一的大贤者,虽然在冒险结束后官方提供许多豪华的住处但都不习惯,想要居住在安静且朴素的居所。
莉莉リリィ,声:前田佳织里
职业为死灵法师。能把与其结下契约的灵魂注入在人偶内使唤,同时也能死者复活。后来在火龙引起骚动后于不动产门口外发现琴音的灵魂并将其重新复活。
托托トト,声:关根明良
与琴音同乡的女性,职业为公会柜台人员,正在寻找能与独角兽宠物小白(声:大冢明夫依田菜津(幼年))居住的房屋。弗雅被王国军收押途中曾协助琴音来到现场向他传话。
宝拉ポーラ,声:高垣彩阳
职业为吟游诗人,其等级达到99以上,露芙莉亚称之为“能拯救世界的等级”。因过去受到诅咒使自己的歌声具有破坏力,后来被占据某个鬼屋的恶魔哈迪斯取走诅咒后恢复成普通的歌声。
塔莎ターシャ,声:高尾奏音
职业为超级歌星,13岁。由于从事偶像活动后瞬间爆红,然后在外行动时被太多粉丝追逐的关系导致自己经常回不了家。因身为超级歌星以及偶像活动的可观收入而决定入住琴音介绍给他的24小时常驻警卫且安全性高的高级住宅。
卡莎カーサ,声:小原好美
职业为占卜师。占卜结果非常准,能与所有人对谈如流。在占卜著自己命中注定的房屋后意外遇到某位住在楼下的青年并开始交往,得知琴音心中的不安后提出相关建议并给予护身符。
伊莎娜イサナ,声:内田彩
职业为历史调查员,有“会走动的图书馆”的称号。实际年龄840岁的精灵族少女,在好友猫卫门介绍下来到RPG不动产找房子,其挑选的房子种类为无论住几百年都不会腐朽的类型。后来因为弗雅与报纸上所刊载的神秘女孩有其关联而向上级通报该事,而使弗雅被收押。

其他 编辑

火龙火竜,声:本田贵子
王国的报纸上所刊登,在人类世界引起骚动的火龙。后来经由弗雅翻译之下得知她已有身孕,在原本的火山居住地能源枯竭后想找地方生孩子,但中途会突然失去理性(被拉斯提尔操纵)引起骚动下由弗雅带路。在王都举办完庆功宴后随琴音一行人安置在火山岛上。

出版书籍 编辑

卷数 芳文社[4]
发售日期 ISBN
1 2019年4月25日 ISBN 978-4-8322-7090-9
2 2020年3月27日 ISBN 978-4-8322-7180-7
3 2021年4月27日 ISBN 978-4-8322-7270-5
4 2022年4月27日 ISBN 978-4-8322-7361-0
5 2023年2月27日 ISBN 978-4-8322-7420-4
6 2023年11月27日 ISBN 978-4-8322-9503-2

电视动画 编辑

2021年2月26日,宣布将获改编为电视动画[5]。2022年3月27日,在AnimeJapan 2022KADOKAWA摊位举办舞台活动,出席声优包括井上穗乃花木野日菜川井田夏海石见舞菜香[6]

工作人员 编辑

  • 原作:险持智代日语険持ちよ芳文社Manga Time Kirara Carat》连载)
  • 导演:越田知明
  • 剧本统筹:中村能子
  • 人物设计:谷口元浩
  • 道具设计:松本惠
  • 美术监督:川口正明
  • 色彩设计:真壁源太
  • 摄影监督:福冈由惟
  • 编辑:今井大介
  • 音响监督:高寺たけし
  • 音响效果:风间结花
  • 音乐:宫崎诚
  • 音乐制作:日本古伦美亚
  • 动画制作:动画工房
  • 制作:RPG不动产制作委员会[7]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Make Up Life!》
主唱:风色琴音(井上穗乃花)、弗雅(木野日菜)、虂芙莉亚(川井田夏海)、拉琪拉(石见舞菜香)
片尾曲《Awesome!》
主唱:Maneki Kecak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8]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首播日期
(2022年)
第1间 RPG不動産へようこそ!はじめてのお部屋探しです! 欢迎来到RPG不动产!第一次找房子! 中村能子 越田知明 曾我笃史、工藤ゆき、前田善宏 谷口元浩 4月6日
第2间 お困り物件!魔王城に初出張です! 棘手房源!初次出差前往魔王城! 西田正义 浅见松雄 平冢知哉、立口德孝、工藤ゆき 4月13日
第3间 出たんです……!ドラゴンとお化けとすごい魔力!? 出现啦!龙与闹鬼与巨大魔力!? 越田知明 祝浩司 中田裕儿 宇井川真明、曾井良纪、青沼ひかり、规山千夏 久保茉莉子 4月20日
第4间 ずっと一緒!ペットと夢と友情の、ぎゅっとつまったお部屋です! 永远在一起!充满宠物、梦想 以及友情的房间! 中村能子 关野关十 平冢知哉、立口德孝、工藤ゆき 谷口元浩 4月27日
第5间 サマー!水着が似合うすごい良いお家、見つけました! 夏天!找到了和泳装超搭的房子! 越田知明 吉川博明、西田正义 藏本穗高 曾我笃史 中尾和麻、平冢知哉 5月4日
第6间 死神に捧げるメロディ!?友達だもん!みんな仲良くです! 第6话 献给死神的旋律!?朋友嘛!大家和睦相处! 土屋理敬 祝浩司 浅见松雄 久保茉莉子 近响子、南部广海、曾我笃史、工藤ゆき 5月11日
第7间 ドアドアドア!扉を開けたら、ふぁー♡夏休みへGOです! 门门门!开门一看,哇♡向暑假前进! 中村能子 荒井省吾 竹内崇 平冢知哉、立口德孝、近响子、南部広海 谷口元浩 5月18日
第8间 ほえ!?占いで運命の部屋、見つかりますか!? 什么!?占卜能算出命中注定的房子吗!? 土屋理敬 セトウケンジ 殿胜秀树 中冈和麻、本谷爱、工藤ゆき 曾我笃史 5月25日
第9间 にゃ~ん!目標達成まであと一軒!千年星祭りで願い叶えたまえ! 喵!离达成目标还差一间!藉千年星祭实现愿望吧! 祝浩司 藏本穂高 近响子、南部広海、平冢知哉、立口徳孝、工藤ゆき 久保茉莉子 6月1日
第10间 長寿のお悩み!とにかく丈夫で長く住める家、希望! 长寿的烦恼!总之就是要能结实久住的房子! 中村能子 西田正义 滨崎彻 中尾和麻、本谷爱、曾我笃史、近响子、平冢知哉、南部広海 谷口元浩 6月8日
第11间 ファー、一緒に帰ろう 弗雅,一起回家吧 祝浩司 野木森达哉 曾我笃史、平冢知哉、立口徳孝、近响子、南部広海、工藤ゆき、中尾和麻、本谷爱 久保茉莉子 6月15日
第12间 みんなありがとう!RPG不動産、新たなる旅立ちです! 感谢大家!RPG不动产踏上新的旅程! 越田知明 藏本穗高 中尾和麻、曾我笃史、平冢知哉、本谷爱、立口徳孝、南部広海、工藤ゆき 谷口元浩 6月22日

播映平台 编辑

日本海外
播映地区 播映平台 播映日期 播映时间(UTC+8 备注
中国大陆 bilibili 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22:00 [9]
香港、澳门、台湾 [10]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険持ちよ「RPG不動産」キャラットで連載化、異世界の物件を少女たちがご紹介. Natalie. 2018-07-27 [2022-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 (日语). 
  2. ^ 2.0 2.1 2.2 2.3 アニメ「RPG不動産」2022年に放送決定!キャストに井上ほの花、木野日菜ら. Comic Natalie. 2021-10-28 [2021-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8) (日语). 
  3. ^ 3.0 3.1 3.2 「RPG不動産」第2弾KV公開、日笠陽子・高橋ミナミ・黒木ほの香の出演も明らかに. Comic Natalie. 2022-03-27 [2022-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1) (日语). 
  4. ^ RPG不動産. 芳文社. [2023-04-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4) (日语). 
  5. ^ 「RPG不動産」アニメ化、不動産屋に就職した魔法使いの少女描くきらら系4コマ. Natalie. 2021-04-07 [2021-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 (日语). 
  6. ^ @rpgrs_anime. AnimeJapan2022にて スペシャルステージの実施が決定❣ (推文). 2022-03-04 –通过Twitter (日语). 
  7. ^ TVアニメ『RPG不動産』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Make Up Life!」が4月27日に発売決定!. Nippon Columbia via PR TIMES. 2022-03-07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日语). 
  8. ^ Story. “RPG不动产”制作委员会. [2022-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2) (日语). 
  9. ^ RPG不动产. 2022-04-15 [2022-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15). 
  10. ^ RPG 不動產(僅限港澳台地區). 2022-04-15 [2022-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