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黄仁勋

最新留言:9个月前由唔知咩事在话题国籍内发布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这个条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台湾专题 (获评初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湾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湾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美国专题 (获评初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美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美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商业专题 (获评初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商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商业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电脑和信息技术专题 (获评初级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电脑和信息技术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信息技术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尚未接受评级。

请问,"黄仁勋在中文科技爱好者中有老黄的昵称。"是否需要删掉。 因苏姿丰也有"苏妈被删减的情况。 请问应该将"苏妈"写回去呢?还是将"老黄"删掉? --==HiroOnWiki== 2019年9月22日 (日) 03:31 (UTC)

族裔 编辑

台湾是黄仁勋的出生,华人才是其种族。在美国官方或社会里,对来自大中华区移民的正式称呼就是华人或华裔。台湾是大中华区一部,至今仍是中华民国领土,除去某些主观否定者,客体上台湾人当然是华人,而黄仁勋出生台湾移居美国,故称他作美籍华人或华裔美国人有何不妥?而这也不会否认他的台湾人身份,何况简历中都已言明他出生于台湾台北,没有必要一再提及他是台裔。此外,黄氏是作为美国公民而处于其社会华裔族群的一部分,不只属于台湾社群,他本人从未拒绝这层身份,因此在介绍他的族裔时,称为华人当然比纯粹台裔更妥当,就连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不也称自己的海外侨胞为“华侨”?是故黄仁勋作为台侨,当然更是华侨,某些台湾人不想做华人是一回事,但除非黄仁勋自己否认,否则客观上黄氏就是华人,别人不能替他决定! -逆鸣 (留言) 2010年10月12日 (二) 15:54 (UTC)回复

黄先生曾经自己在访问提过说 I am TAIWANESE (不是CHINESE) 所以也没有人有资格替他本人改国籍!

首先,"I am Taiwanese"怎么译都不是指“我不是中国人”,阁下的中、英文都需要加强。其次,难道说自己是台湾人等于否定是华人?你这什么狗屎逻辑?这种论调完全暴露你的偏狭立场,典型的期望式想法。还有“TAIWANESE”是国籍吗?他的国籍是美国和中华民国(若没放弃),谁改了?连争得是族裔还国籍都傻傻分不清。最后,你的出处呢?信口雌黄等于废话!黄成天往大陆跑,会当众“否认”自己是华人?简直扯淡!

这么大一长串繁体中文也真是醉了,两位能署名么?还是说两位认为在这里的评论不需要遵守cc-by协议,只要符合cc0协议就行了?--来自Mayajoss的随机拟合留言2014年12月30日 (二) 08:22 (UTC)回复

国籍 编辑

依照《中华民国国籍法》,黄仁勋入美国籍也不会丧失中华民国国籍,除非主动申请放弃中华民国国籍。猜测他应该拥有双重国籍,但因为没有来源,所以只标注他拥有美国籍。--Alfredo ougaowen留言2016年6月17日 (五) 01:44 (UTC)回复

  • (:)回应 如你所说,我也认为他有很大机会拥有中华民国国籍,所以标注他有中华民国国籍并无不妥。毕竟他的美国国籍也没有来源可以证明。
--唔知咩事留言2023年5月31日 (三) 08:52 (UTC)回复

台北人?台南人? 编辑

他的分类上写“台北市人”,可是WIKI资料上写出生自台南市,那么分类应该是“台南市人”才对,不过讨论里又有人说他是台北出生?有无确切资料确认他是哪里出生?--DL留言2018年5月30日 (三) 14:58 (UTC)回复

返回到“黃仁勳”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