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全称: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是英国全国大学的统一学生申请机构。其资金来自申请学生所付的申请费,和各大学及学院所付的均摊费。[1]

Universities &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UCAS标志
简称UCAS
成立时间1994
类型非营利组织非政府组织慈善组织
法律地位非营利组织
总部切尔滕纳姆 编辑维基数据
地址
服务地区英国
隶属HEFCE, HESA, HEA, JCQ, JISC, SQA, QCA, TDA, SLC
Chief Executive
Mary Curnock Cook
机关刊物
UCAS Board
预算
£3300万(2011年)
收入
35,023,142 英镑 (2016年) 编辑维基数据
员工数492 (2016年) 编辑维基数据
标语At the heart of connecting people to higher education
目标高等教育申请
网站UCAS

UCAS总部在切尔滕纳姆Marle Hill附近,处在B4075和A435的交叉处。[2] 靠近切尔滕纳姆赛马场,处在教区佩斯贝瑞内。[3]

申请流程 编辑

几乎所有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都是UCAS的成员,所有想要在英国上本科的学生,包括本地学生(home student,英国和欧盟国家学生)和国际学生都要通过UCAS来申请学校。虽然之后有变动的可能性,但基本上申请能递交一次。申请中总共有五个课程选择,其内容保密,各申请院校无法看到申请人的其他申请项。除去牛剑和一些特殊课程之外,大部分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为入学前的一月中旬。

医学 编辑

申请医学、牙医学和兽医学的学生只有四个选择(余下的一个可以选其他课程,但不能选此三项)。申请截止日期为入学前一年的10月15日。

艺术和设计 编辑

2009年以前,艺术和设计学学生只能选三个此类课程,但是现在已同正常课程无异。一些艺术和设计课程的申请日可能晚至3月。

牛剑 编辑

申请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者的截止日期为入学前一年的10月15日,与医学、牙医学和兽医学相同。此外如果申请人不是这两所大学的在读生或刚毕业的学生,便不能同时报考牛剑。

费用 编辑

2022年申请费用为:只申请一门课收22英镑,申请两门及以上收26.5英镑。[4] 费用一般由学生自己支付。

申请表 编辑

申请表中要填入过去和现在的学历、就业经历、犯罪记录、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和推荐书(reference)。申请经由UCAS交给各个申请院校,并由后者决定录取与否。

其中个人陈述相当之重要,[5] 在此学生有机会自由陈述自己对课程的爱好和相关的优点。个人陈述也是面试时的重要问题之一。其长度为47行(包含空行)或4,000字节(包含空格)。[6]

通知书 编辑

在一月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的学生通常会在五月中旬之前收到其申请被接受与否的信息,不过UCAS的建议是各大院校最好在三月末作出所有决定,因此在此之前大部分学生都可能已经收到了通知信。如果一个学生的所有申请全部被拒,则可通过UCAS Extra程序补选一个还有空位的大学。Extra程序在二月中旬至六月末可用。如果还是未能被录取,则可使用UCAS Clearing联系其他院校。

类型 编辑

通知书(offer)分为两类:一类是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即录取与否取决于学生是否能满足申请学校给出的成绩要求;另一类是完全不需要未来成绩的无条件录取(unconditional)。一旦学生收到所有回复,便必须定下一个固定选择(Firm Acceptance)或者加上一个保险选择(Insurance Acceptance)。选择接受无条件录取为固定选择即意味着将会退回其他所有申请,相反,若选择有条件录取则还有机会选择一个保险项,在未能达到第一选择的要求时,可申请满足保险项。因此最终通知书的组合形式只可能是以下4类:

  1. UF(一个无条件录取,无保险项)
  2. CF(一个有条件录取,无保险项)
  3. CF + UI(一个首选有条件录取,一个无条件录取的保险项)
  4. CF + CI(一个首选有条件录取,一个有条件录取的保险项)

此外,如果有多余座位,即使学生稍微低于院校给出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大多数院校仍会接受这些学生。

补录 编辑

UCAS Clearing是在录取时段的最末端时进行补录的程序,时间为七月至九月末,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的学生可以通过此程序再次寻找一个愿意招生的大学。但在Clearing程序结束后,有的大学可能也会进行公开广告招生。

UCAS Adjustment适用于其成绩超过自己预期因此希望能申请更好的大学的学生,在此学生也可以寻找愿意接受他们的大学,此程序开始于他们确定自己所有的通知书之后或八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即A-level成绩公开日),一般共运行连续5天。但是在8月31日,无论是否期满五天,程序结束。

UCAS下属 编辑

除去本科生申请服务外,UCAS还有两个研究生申请服务,即2007年引入的为普通研究生提供服务的UKPASS(UK Postgraduate Application and Statistical Service)[7] 和为持有PGCEPGDE的教师提供服务的GTTR(Graduate Teacher Training Registry)。

英国八所音乐学院需要通过UCAS下的CUKAS来申请。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o Higher: The funds that finance UCAS. The Independent. 18 October 1998 [2011-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15). 
  2. ^ SO9524 : UCAS, New Barn Lane. Geograph.org.uk. [16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11). 
  3. ^ Geograph.org.uk. [2014-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8). 
  4. ^ UCAS Websi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FILLING IN YOUR UCAS UNDERGRADUATE APPLICATION - 8. Get a reference, pay your application fee, and send your application to us.
  5. ^ The Personal Statement. ApplyToUni. [15 March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5). 
  6. ^ Your personal statement. UCAS.com. [16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5). 
  7. ^ Make the most of ukpass.ac.uk. [16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