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助理编辑
维基百科:巴别
zh-N
此用户的母语汉语
en-2
This user is able to contribute with an intermediate level of English.
查阅所有用户语言

生于1985年天蝎座。祖籍湖北武汉,籍贯北京海淀,主要成长地河北石家庄

擅长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也有较多了解。

大概在2003年就已经接触过wiki,但是一直没有加入。2005年开始尝试修订一些条目。

近期工作 编辑

最近主要在修订世界遗产相关条目,还有一些地理条目。  
先是用几天整理完了世界遗产列表 (亚洲和大洋洲),自我感觉不错,然后耗费了巨大精力整理世界遗产列表 (欧洲),精益求精,几乎每一项遗产都在仔细阅读官方资料后确定自认为较为精准的译名,加上中间时有耽搁,完成这个条目居然耗时1个多月。接下来完成了世界遗产列表 (非洲)世界遗产列表 (美洲)。应该是目前国内唯一的较系统的最新完整列表吧,呵呵。最后改写了世界遗产,使这个条目变得简明,与英、法、日等语言版本对应。针对中文领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与世界遗产关系的不准确的认识,新增和修订了相关条目。

计划 编辑

在整理列表的过程中,对不少相关条目涉及世界遗产的内容进行了一些小修订。以后会继续新增和修订世界遗产的相关条目,尤其是写一些国外的遗产项目的条目,看到现在几乎所有的链接都是红的很不爽。当然,这个工作可能会持续做很长时间,也会有很多人做。希望最终每一个遗产项目都有条目来介绍,看英文已经差不多了。

由于个人性格原因,非常注重地名译法的准确性。凡是遇到与中国大陆标准译名不符的条目,一般都会进行小修改。这项工作也会不断进行。世界地理方面的条目,会不断写一些,尤其是尚未有人写的各国首都的条目,很多过于简短的也要增补一下。(参见各国首都列表)还有国外的一级行政区划、主要城市什么的,有时间会写一些。

慢慢学习,慢慢实践。

主要贡献 编辑

北邮 编辑

3个条目都是别人写了侵权的被删,我发现了以后重新写的……
北京邮电大学 - 叶培大 - 林金桐

世界遗产相关 编辑

迄今最耗费精力的条目。
中国世界遗产 - 非物质文化遗产

进行较多修订的条目还有:
世界遗产 - 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小作品 编辑

有时间会再好好写的。
白鳍豚(这个肯定得好好写写) - 地拉那 - 云台山 (河南)

地名校对 编辑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