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方针/存档/2020年10月

反对假隐退的新模板以及建议增修诽谤方针

关于热带气旋相关公共转换组的一些提议

提议将WP:格式手册/亲和力中的多个章节列为指引

重新研究设立仲裁委员会

律所条目命名如何符合维基百科:命名常规

再次提议改善新闻动态候选流程及提议设立新闻动态相关方针

如题。在2019年左右已有人提议该事项,但最终被提议人撤回。现本人在此再次重提该事项,并附加提议设立新闻动态相关方针(即Wikipedia:新闻动态)。

理由:在近日的新闻动态候选中,出现了对评选时间相关的争议及对于某些专注于ITNC的管理员的个人争议,而且本人也曾在ITNC中提交过一些新闻,出现/发现过如:新闻有多名用户表示支持,但管理员并不进行更新,导致新闻过期;或某些管理员混淆普通用户和管理员的身份等现象。因此希望进行改善:基本意见同上一次讨论,即对一条新闻的候选时间进行规定,并设立WP:ITN方针。--Yining Chen留言|签名2020年10月2日 (五) 08:51 (UTC)

条目行文表达方式的规范

WP:关注度 (数字)中查整数关注度的一个链接失效

存废复核方针小修订

朝鲜王室成员应该使用什么条目名称?

撤回评选是否适用评选结束30日内不得重复提名的规定

WP:名从主人“如果更名后出现的可靠来源已经普遍使用新的名称,那么条目应该更改至新的名称。”条文

关于WP:DASH

增加防止使用自带过滤的翻墙程序的IPBE要求

问个问题,有关首页优良、典范条目轮展

修改WP:PB#政治(第二轮讨论)

用浪纹线表示范围

中西文(包括阿拉伯数字)混排的格式探讨

中文维基百科所有以地方名称命名的疾病及传染病的名称都不该用粗体字

在新冠肺炎的页面,甚至都不能编辑武汉肺炎四个字,那为什么其他同类型条目就要以地方名称命名的疾病及传染病的名称而且还是粗体字编辑呢?诚然是因为是因为20世纪疾病传染病名命方式不够进步,所以现在贸然去掉原有使用很长时间的以地区命名的疾病名字会影响维基用户阅读,但是我认为:为了不做双重标准,现有以地区命名的疾病和传染病名字都不应该用粗字体去加以强调—以上swgoose

(看到“正确的价值观”就想违反一下,嘿嘿……)建议负面人物、负面历史不得入优评特……--7留言2020年10月25日 (日) 10:24 (UTC)
维基百科不审查内容。--SCP-0000留言2020年10月25日 (日) 10:25 (UTC)
7君,你这是在……?-hiJK910 七一七二一 2020年10月25日 (日) 10:27 (UTC)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当时已经尽力了……你想和其他中国大陆用户展开论争的话,我不会管。SANMOSA SPQR 2020年10月25日 (日) 10:48 (UTC)

如果不审核内容为什么2019冠状病毒病条目上的其他名称武汉肺炎会被很快修改掉?如果不审核内容1918年流感大流行其他名称西班牙流感去掉粗体怎么会马上被加上去? 举证“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版本历史 swgoose (留言) 2020年10月24日 (六) 12:40:(UTC)

请举证。另参阅WP: CONCOVID-19,谢谢。--SCP-0000留言2020年10月25日 (日) 12:17 (UTC)
新手常认为维基百科是不应该双重标准的;然而,维基百科应然而且实然是双重标准的。还有何话好讲?当然,为维基百科不双重标准而奋斗还是值得敬佩的……Fire Ice 2020年10月26日 (一) 16:09 (UTC)
不“应然”吧。-hiJK910 七一七二一 2020年10月26日 (一) 16:25 (UTC)
看看这一讨论串的结果就知道应然不应然了。Fire Ice 2020年10月28日 (三) 04:35 (UTC)
  • (!)意见:看到上面那位仁兄说的,我想说:承认不合理很简单就一句话的事,但是我要改变不合理(只做做这小小的一件事,我也没狂妄到认为我可以改变整个维基百科的不合理)却很难,说起来这是我的不幸,还是维基百科的不幸呢?swgoose (留言) 2020年10月27日 (一) 12:33 (UTC)

不用给我泼冷水,我是维基菜鸟不假,但这并不代表我的心境和阅历还有认知也是个菜鸟

  • 维基百科的核心原则是“中立”,而“正确”是有条件的,很多时候没法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所以才强调中立。上方几人已经严重违反维基百科:善意,注意谨言慎行!芄兰留言2020年10月28日 (三) 15:11 (UTC)
  • 维基百科的核心原则除了[中立]之外又加了一条[双重标准]吗?我并没有去影响的维基百科的中立原则执着于纠正维基百科的不合理才是真正对维基百科的[善意],不会有人认为[双重标准]就是[中立]吧?swgoose (留言) 2020年10月29日(四) 1:33 (UTC)
  • 这……你们到底在吵些什么……条目2019冠状病毒病中没有在首段用粗体字标注别称是因为这个疾病的别称实在太多了,而且信息栏中的各地中文名一栏已经提到了包括武汉肺炎在内的该疾病所有地区的命名了,放在导言会非常多余且没有必要。比如条目艾滋病中也没有把这个疾病各地区的所以命名都放在首段呀。——BlackShadowG留言2020年10月29日 (四) 10:51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