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方针/存档/2022年10月


建议设立一个标准低于优良条目的优质条目等级

航空事故关注度讨论

同上Mikey搞的航空事故ITN,加上本人呢认为对航空事故的关注度收录标准太模糊,没有什么共识,建议大家讨论一下对于航空器事故的关注度问题,毕竟一架数百人的民航飞机坠毁跟一个小飞机挂7700或是单纯小故障折返,哪个要收录的界线非常明显;但如果是小事故三字的定义,和小事故的收录这一方面,社群似乎没啥共识欸,加上讨论ITN的一堆人也有考虑是否搞个Notability,决定还是开一个吧。FK8438 留言2022年9月25日 (日) 09:44 (UTC)

( ✓ )同意--Mikey (讨论页2022年9月25日 (日) 22:15 (UTC)
@FK8438:通用关注度就够用了吧,完全没必要多搞一个出来--Sean0115 2022年9月30日 (五) 10:20 (UTC)
暂未见有必要。——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10月1日 (六) 14:02 (UTC)

人物关注度是否放得太开了?

Wikipedia:地区词处理中,这句显然已经不合时宜应该改了

关于条目定义句

提议各个条目评选禁止提名人点票自己的提名并设定点票资格

格式手册的破折号用法与《中华民国教育部〈重订标点符号手册〉》不符

提议:是否应该提高管理员和行政员任内的要求?

该不该把影视作品、音乐与电子游戏列表中的作品名称加上书名号?

强烈建议制订或修订关于国家/地区体育代表队的命名规则

修改权限申请要求

建议订定删除缺乏来源的内容的期限的标准

Wikipedia:可供查证#举证的责任提到"缺乏来源的内容将可以被删除(尤其受合理质疑而确无可靠来源查证的内容),但在删除前应给予加入此内容的编者充足的时间来补充来源",但没有提到何谓"充足的时间",缺乏来源的内容若太快被删除,将会使许多适合维基百科的内容被移除,不利于改善或建立新条目,和Wikipedia:编辑方针#维基百科永远是未完成品:我们不要求完美Wikipedia:编辑方针#尝试解决问题相违背。因此建议订定一个参考的时间标准来处理缺乏来源的内容的删除问题。--Uranuscat33留言2022年10月15日 (六) 18:48 (UTC)

没有允许立即移除无来源内容本身就是对不适合维基百科内容的姑息。如果制定参考时间,那就是立即移除。-Mys_721tx留言2022年10月15日 (六) 19:27 (UTC)
目前来说不会有明确期限,只能运用常识。不然{{无来源}}的条目可以参照{{关注度}}自动提删,相信将造成积压和损失,来源不足的语句更是多不胜数。“给予加入此内容的编者”在实践中多为使问题受到关注,看是否有人愿意加入来源或重写内容,或者给出意见。也有时是直接移除+编辑摘要。受合理质疑的严重错误内容,则多是直接移除或进行短暂讨论,而不放置充足时间。--YFdyh000留言2022年10月15日 (六) 22:50 (UTC)
Category:含有空引用的页面从原本有快一百条被我通灵修复到现在只剩十条,修到我心里绝对举双手赞成无来源内容立即移除,最好引用有红字就回退,引用不完整就回退,cite news 不写报社就回退,模板显示不出来就回退,language 乱写就回退,imdb 没 id 就回退。然后呢,赞成这些又不会让维基百科变好一点,也不会让维基编辑负责一点。一堆还是一样标题不写,cite tweet连日期都懒得复制,甚至塞个空引用进去。问题是在什么时间点把这些内容干掉吗?问题是怎么让这些编辑多愿意负责一点吧。--Anghualee留言2022年10月16日 (日) 05:51 (UTC)
至少某位前维基媒体基金会理事会主席也未有做到“每段内容都列出来源”(见参议院 (智利))。--Mewaqua留言2022年10月16日 (日) 10:47 (UTC)

关于航空事故的新闻动态候选获选标准

帮助:脚注是不是需要更新?还需要讲2005年的事吗?

如何处理或管理用户由百度百科抄运词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