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方针/存档/2022年7月


修改 uw-ublock 系列模板样式

关于日食小作品

再次重提精简用户讨论页的罐头通知

分类索引排序规则问题

建议修改新闻动态发表程序

是否允许中英文混合用户名

前案:

目前的情况:

  • MediaWiki软件本身并没有禁止用户创建中英文混合用户名。
  • AntiSpoof禁止一般用户创建中英文混合用户名,但是有override-antispoof权限的用户(如管理员)可以绕过。
  • 全域更名时如果目标用户名会触发AntiSpoof,则会显示警告,该警告可以忽略。

可能的提案:

  • 修订WP:用户名方针,新创建的用户明确不允许创建或使用中英文混合用户名。依据祖父条款,既有用户不影响。
  • 允许创建或使用中英文混合用户名。允许用户重命名为中英文混合用户名,如果需要新建此类名称用户需要通过Wikipedia:账号请求,由管理员代为创建。(需要修改系统信息MediaWiki:Antispoof-name-illegal以引导用户至账号请求。)
  • 允许创建或使用中英文混合用户名,并向phab:提出解除AntiSpoof中中英文混合用户名的限制。

--GZWDer留言2022年7月11日 (一) 21:03 (UTC)

赞成第二种,允许经申请来代为创建或更名到非混淆目的的用户名。个人看来是AntiSpoof的水土不服,其例子均是刻意制造混淆,但中英混写的昵称十分常见。--YFdyh000留言2022年7月11日 (一) 21:25 (UTC)
支持第三种。技术上“用户名不能包含来自不同书写系统的字符。”(antispoof-mixedscripts)的限制依赖于ALLOWED_SCRIPT_COMBINATIONS数组,目前的配置是允许CJK字符和注音符号混合存在。如果存在共识,推荐的实施方法是自定义一个名字比如说叫AntiSpoofCustomizedAllowedScriptCombination的变量,然后在配置文件中添加诸如允许SCRIPT_HANSCRIPT_LATIN同时存在的规则。 Stang 2022年7月11日 (一) 22:47 (UTC)
除非autocreateaccount可以绕过AntiSpoof,否则不支持第三种做法(无法自动附加本地全域账户,需要有人强制附加)--SunAfterRain 2022年7月12日 (二) 16:56 (UTC)
第二种做法,在改名后也有autocreateaccount的需要吧。 ——魔琴 [ 留言 贡献 ] 2022年7月13日 (三) 15:59 (UTC)

建议新增Abusefilter-warning-车牌

快速保留方针第四点修改

关于于WP:关注度 (人物)添加网络用户收录标准的提案

维基百科:快速删除方针

关于管理员Cp111在条目评选中对拙劣翻译投赞成票的讨论

提议新增一条有关条目评级的指引

由于在维基百科中有许多的专题是十分不活跃的,甚至有的已经废除,所以在下想新增一条指引,来处理这些没有所属专题条目的评级,而在下制作的草本为wp:ge,翻译至英维,并做出了修改。(此草案在英维为编辑指引)--飞马🎠🎈 2022年7月29日 (五) 14:47 (UTC)

(+)支持。如果通过,建议后续在不活跃专题的评级页面中,增加连结到此页面。不过因为草稿最后使用了“条目评级专题”的用语,或许可以考虑重启WikiProject:条目质量评级,并将该专题覆盖范围改成类似“凡无所属专题,及所属专题已不活跃或废除的条目,由本专题负责评级其品质”的定义(不包含重要度评等)。--S099001留言2022年7月31日 (日) 06:59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