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人事任免投票资格/整合方案之表决

本页对人事任免投票资格进行表决。“人事任免投票”的定义为管理员或行政员(统称管理人员)的任命及罢免投票。若本议题经社群讨论后最终获得通过,以下条文之相关部分将会有所修订:

参与者在投票前请务必阅读过往讨论

投票背景 编辑

  1. 第一轮:没有方案获过半数支持票,但少于2%投票者选择不改变人事任免投票资格。
  2. 第二轮:方案二选一,未有取得2/3支持票,但方案一领先,进入方案整合的讨论。
  3. 今次投票对整合方案进行表决。

投票规则 编辑

开始时间 2011年10月22日00时00分 (UTC)
现在时间 2024年4月23日10时17分 (UTC)
截止时间 2011年11月04日23时59分 (UTC)
  • 投票时间为期两周,请参看右表。
  • 凡于2011年6月28日0时前成为自动确认用户,均可参与投票。投票者可自由参与主方案及各修订案的表决。
  • 投票者在同一项表决中只能在支持、反对或中立区投一票,否则投票无效。中立票仅在临界时被考虑。
  • 各项表决的有效投票人数必须不少于25票,其结果方为有效。
  • 若主方案的支持率(只计算支持及反对票)不少于三分之二,主方案获得通过。
  • 若修订案的支持率(只计算支持及反对票)不少于三分之二,修订案获得通过,用作修订主方案之用。若获通过的修订案互相冲突,以取得较多支持票者为准。
  • 若主方案未获通过,人事任免投票资格的修订将暂时搁置,即暂时维持现状。

投票内容

投票结果公示及修改讨论 编辑

最终决议 编辑

在管理人员解任投票联署提出或上任投票之前,具备以下任何一项条件者有权投票:

  1. 解任投票联署提出或上任投票开始1个月前,有100次或以上中文维基百科编辑数,并在联署提出或上任投票开始前3个月内有一次编辑数(不包括用户页及用户对话页的名字空间页面);
  2. 拥有中文维基百科3000次编辑数,或1500次中文维基百科条目编辑数。

投票前管理 编辑

第2点合资格用户会登记至一项目页面上,减少验票难度。如果有可以取代的自动验证的脚本则可以取消预先登记。

联署管理 编辑

联署者必须依规范格式提解任案,并附有原因、理由及证据,否则申请无效。罢免案,联署理由参考维基百科历史记录但为歪曲实情或伪造者,应视为无效而立即关闭。关闭者须为非当事人。

投票期管理 编辑

投票者须在每次投票时列明合符何款条件以资核查。选举或投票后,逐票查验,以确保合符资格。不合资格当告作废。资格受争议者,抽出而交社群讨论,并由行政员决定是否符合资格。不当取得投票资格者,如重复编辑或回退、屡删屡加完整内容以增编辑数、大量无意义操作、多次提删无版权问题页面、编写侵权或广告等,其投票应抽出交社群商议判断是否有意破坏,及作出适当处理。 行政员凡基于事实及社群意向,均有权决定选票有效与否。如发生意见冲突,当事人权利同投票者,但务须避嫌,勿插手投票间及前后一切管理事宜。任何一方投票前或期间站外大规模拉票,可将确切证据提交投票项目讨论页展示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