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动员令/第十二次动员令/报名

动员令,来打拼
第十二次动员令-报名系统
  • 欢迎你报名参与此次动员令。
  • 第十二次动员令欢迎任何已注册的维基人参与,包括新加入的维基人。
  • 报名时间:2014年7月5日至2014年9月7日止。
注意事项
  • 我们不接受匿名用户报名,因IP地址短期内可能会变动,因此我们建议你现在、立刻、马上免费注册一个可以享有更多功能的账户
  • 所有报名用户报名时必须同时提交一条有效贡献,以空白页面(填入用户名及目标以外,没有任何内容)提交报名表者将被视为无效报名。所有报名用户严禁以多于一个账户参与是次动员令,必要时可以进行用户查核确认,或由管理员直接依照编辑贡献确认。本次动员令并无任何实物奖品,完成动员令者会因情况而被给予军师、上将、猛将、良将及新锐的动员令头衔。
  • 必须使用下方提供的连结进行报名,以产生必要的资讯;请勿直接复制样本或于使用下方连结报名后才编辑用户名,除非你真正了解模板的内容。
  • 请先阅读动员令需知,以免在动员令期间发生任何可以预防的错误。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前往讨论页发问,主持人将尽快回答。
详细规则

参与动员令前,请先阅读下面的详细规则,如果有疑问,请立即提出。

  1. 第十二次动员令是一次维基百科质素提升活动,不得提交非自己贡献的内容至动员令(包括位于他人沙盒之内容,或网上侵权内容),否则可被视为无效、扣分或取消参赛资格。
    定义
    • “7月5日”是动员令开始日期,除非另有注明,否则计算为当天的协调世界时早上0时0分0秒。(即UTC+8同日早上8时0分0秒)
    • “9月7日”是动员令结束日期,除非另有注明,否则计算为当天的协调世界时晚上23时59分59秒。(即UTC+8次日早上7时59分59秒)
    • 所有时间除非另有标明,否则以UTC计算,并以维基媒体基金会(维基百科运作者)服务器的时间为准,所有编辑时间均会在编辑历史上显示。
    • “主页面”是指Wikipedia:动员令/第十二次动员令
    • “条目”的定义是“主名字空间下,所有不是重定向页且至少含有一个内部链接的页面即是条目页面。”
    (一)报名资格
  2. 报名者必须为维基百科注册用户,且动员令期间不是处于封禁状态的维基人。如果在动员令进行途中,已报名的维基人被永久封禁,其个人贡献页面可以即时被提送快速删除(G3:破坏),但如有任何有效贡献,则保留或另行处理。
  3. 每人限用一个账号报名,不得使用傀儡报名以影响排名。如使用傀儡报名,有关账号很可能被封禁,必要时可以进行用户查核确认,或由管理员直接依照编辑贡献确认。如被发现使用傀儡,各账号的贡献将合并至首个报名的账号。
  4. 在个人贡献报名时必须至少提交一个达到要求的作品,报名时不提交一个有效作品者,其报名无效(清空并贴上通知);如有作品可提交时,可以直接再次提报贡献,贡献获确认后会注销“取消报名”的信息。
  5. 任何编辑者有权在动员令期间要求退出动员令,只需编辑个人贡献页面加入“退出声明”即可。退出后,所有贡献将从动员令页面移走,分数将不会获得计算,个人贡献会被清空甚至删除。退出后可以随时再次加入,唯先前贡献需要重新提报及确认。为降低行政需时,请避免退出动员令,并以不继续作出任何贡献来取代此操作。
  6. 预期目标并不会影响个人贡献,而只是一个对自己的期望,当动员令结束之后,你便可以参考你的目标和最终成果的差异。
  7. 完成要求为2条达标条目。
  8. 清楚了解此文所列示各点者可以报名,不同意者或不清楚者应该前往动员令讨论页发问或讨论。
    (二)奖励详情
  9. 第十二次动员令并无任何实物奖品,完成动员令者会因情况而被给予军师、上将、猛将、良将及新锐的动员令头衔,定义如下:
    • 军师:当过动员令主持人一次,没有半途卸职,且完成动员令者。
    • 上将:在单次动员令活动中,前三名分数最高,且完成动员令者。
    • 猛将:在单次动员令活动中,前三名贡献条目数最多,且完成动员令者。
    • 良将:完成三次动员令者。
    • 新锐:动员令结束时编辑次数小于1000、第一次参加动员令及完成动员令。
    (三)申报与日程
  10. 第十二次动员令于2014年7月5日至9月7日期间进行,所有提交之贡献必须于此时段内作出,超时及提早贡献均不接受。
  11. 考虑到优良条目及特色条目评选需时,为方便用户提交贡献,特延长作品提交限期至动员令过后:
    • 达标条目提报限期:9月7日(不作延长)
    • 优良条目提报限期:9月14日
    • 特色条目提报限期:9月21日
    但不论如何,所有条目均需于9月7日或之前提交之相应候选页,迟时者将不获计入动员令贡献。所有用户需于上述限期或之前,将其贡献列至自己的个人贡献页面,否则将不获计算。
  12. 任何侵权作品均会从贡献中移除,并按维基百科的删除方针删除,且需要倒扣分数。
  13. 为方便进行日后的统计及为动员令推广,所有提报贡献的条目讨论页应该挂有{{DC12/talk}},使用方式请见相关的编辑提示
  14. 参与者有义务自行将条目提报为贡献、更新条目质素分级(如由达标条目提升至优良条目)、提交至适当分类、提供自己参与动员令的背景资讯等一般参与者能完成之事务。
    (四)审核详情
  15. 主持人不能审查自己的作品,以示公允。
  16. 仅有主持人会前往审核参与者的贡献。
  17. 达标条目的定义已经载于动员令主页面,请各参与者仔细了解。如果提报达标条目时有关条款任何一条未被满足,主持人会挂上“需要资料”标签,参与者需要在动员令结束前修复有关问题,移除有关标签并重新提交审核。否则,动员令过后有关标签将被更改为“不通过审核”。
    (四.一)删除条目措施
  18. 如果主持人前往审核时条目该条目正进行存废讨论或侵权审查,即延至讨论及审查过后才进行审核;讨论或审查结果为条目保留者,条目会被给分;反之,条目被删除者,则不予给分;讨论及审查过程中,主持人将加入“条目待审”标签。
  19. 如果被删除的条目于9月7日或之前获存废复审通过恢复,主持人将给分予该条目。
  20. 如果提报贡献的条目版本被修订版本删除的话,处理情况如以上两条。
  21. 如果贡献被提交快速删除的话,不予给分。
  22. 以上措施仅适用于动员令期间发生的删除,动员令完结日或之后才被提报删除,不予计算在内。
    (五)完成动员令
  23. 有关是次动员令的完成要求,请参见本次动员令的主页。
  24. 参与动员令前,请先阅读于动员令主页的计分表格。动员令中,如有计分错误,请立即向主持人提出。动员令过后将设有核分期(日期容后公布),于核分期过后才提出可能不获处理。
    (六)联络交流
  25. 欢迎于中文维基百科IRC频道#wikipedia-zh讨论是次动员令之事务,唯该频道之讨论内容并不代表动员令的官方立场。
  26. 动员令并没有联络人,如有任何问题可留言于讨论页,会尽快解决。
  27. 主持人作出之任何决定,可能不代表整个中文维基社群。
  28. 主持人的联络方式可能可以于主持人通告板中找到。
    (七)推广相关
  29. 第十二次动员令的任何参与者,均应该协助推广,以使维基百科的质素日日向上。其推广方式,可以参见主页面。
  30. 所有推广不需得到主持人同意。
  31. 所有站内推广应该留意用户在Wikipedia:动员令/邀请名单的偏好,避免令用户反感。
    (八)争议相关
  32. 如果任何主持人错误计算分数,该用户或任何其他用户有权前往主页面讨论页提请重新计算分数。主持人必须就此等要求审核,如有错误计算应该立即更正;长期没有跟进者,该用户有权前往主持人用户讨论页联系。
  33. 如有任何争议,主持人保留最终决定权;唯必须先经主持人间讨论,其讨论过程会尽量公开(如在主持人通告板讨论)。
报名处(报名表格)
报名方式:请在下面输入你的用户名,并点选报名按钮。之后,会进入报名页面,请再次输入你的用户名,并至少提交一条贡献;提交贡献时,请先清楚阅读提交指南(可于编辑个人贡献时点选编辑框上方的“个人贡献更新及查看方法”)。为便于按用户名排序,请将子页面首字头大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