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动员令/第十五次动员令

中文维基百科第十五次动员令
The 15th Campaign of the Chinese Wikipedia
乘车 客服中心 龙虎榜 整体贡献 乘客名录 乘客须知

中文维基百科第十五次动员令于2017年暑期举行。为了提升条目的质量,欢迎社群同仁共襄盛举。筹备讨论将在讨论页举行,欢迎参与。

车次 终到站 车型 开/到点 (UTC+8) 乘务人员 状态
DC15 质量提升 大、中、小混合 07-01 08:00
09-04 08:00
5人 正点
分发车票
本班列车的效能高低,取决于车票的分发情况;上车的乘客越多,本班列车的效能越高。你只要在任何自动确认用户的讨论页上放置{{subst:动员令}},之后不用签名,保存页面后,便可以分发车票。如果你想要接收未来的动员令,或不想接收任何动员令邀请信息,请将你的用户名加到Wikipedia:动员令/邀请名单的白名单与黑名单上,并在你的用户讨论页上标明接受或不接受动员令信息即可。
乘务组谨启
车站公告
乘务员BowleerinChoiheiRichard923888S099001兰斯特感谢您乘坐DC15次列车。用户框和绶带将在所有审批工作完成后由乘务组人员统一赠送,请勿擅取。
乘客乘车期间送交到典范、优良条目或特色列表评选处的贡献可延至9月10日(优良条目)、9月17日(特色内容)及12月3日(特色列表)才申报。
完成两篇达标条目或一篇优良条目或一篇特色内容的乘客可在质量提升总站下车,并获赠用户框壹个。表现优异者可获颁绶带。
欢迎对第十五次动员令其他细节提出意见

报名 编辑

一般规则

  1. 欢迎各位自动确认用户(即注册满7天、编辑次数达50次的用户)报名参加是届动员令。由于IP地址可随时变更,故此IP用户的报名恕不受理;请先注册账号,并在获得自动确认用户权限之后再报名。报名前先注意自己的参数设置/偏好设定所属的群组是否有自动确认用户。此外若报名用户名称开头为英文者,输入账号名称时需开头统一使用大写如:(Alice、Bob)。签名时记得不要用--~~~~,以免产生乱数。
  2. 用户于动员期间必须提交一条有效贡献,否则此次动员令算是报名未完成。用户不得以多于一个账户参与本次动员令,如有需要,可进行用户查核确认,或由管理员直接依照编辑贡献确认。本次动员令并无实物奖品,完成动员令者会因情况而获颁军师、上将、猛将、健将、良将或/及新锐的动员令头衔。
  3. 必须使用下方提供的连结进行报名,以产生必要的资讯;请勿直接复制样本或于使用下方连结报名后才编辑用户名,除非你真正了解模板的内容。
  4. 请先阅读动员令须知,以免在动员令期间发生任何可以预防的错误。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前往讨论页发问,主持人将尽快回答。
  5. 7月1日(六)0:00 (UTC)起开放报名,但不可申报条目的贡献,等到动员令开始时才可申报,否则将一律不计分

曾参与第十四次动员令?

本次动员令的规则原则上与第十四次动员令相同,以下为主要的不同之处:

  • 不设学理类主题
  • 统一典范条目和列表的得分
  • 明文规定条目内文不得与中文维基百科其他条目/页面有50%或以上的重复
  • 禁止作品引用不可靠来源(内容农场、其他百科网站等)

个人贡献 编辑

你可以透过以下三个方法任何一个去寻找用户(或您自己)的贡献:

  1. 下列的列表中找出该用户(或您)的子页面(按用户名排序)
  2. 透过个人贡献找出有贡献的用户(按报名先后排序)
  3. 使用下方提供的搜索功能

请编辑以提交你的贡献。关于更新贡献的方式,请参见这里

用户列表:

规则 编辑

主题 编辑

动员令 动员令 动员令
中国大陆行政区划 音乐 南营国家 基础条目及传统百科全书条目 工程及应用技术 文物遗产 化学
不限主题,但只限条目(即不包括模板、草稿之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控制的各级行政区划(除外) 西方与东方音乐(包括西方音乐和东方音乐,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作品、流派、作曲家、演出团体、指挥、歌手、乐器、演出场所等) 南营各国(Global South,中国大陆除外;暂沿用第十四次动员令的定义)的发展潜力、内政外交、社会经济及国际地位,以至于历史地理、行政建置、民族、文化、社会问题等等。 所有维基百科都应该有的约10,000篇条目(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级),以及其他百科全书拥有,而中文维基百科缺少的条目(重定向除外) 工程学、应用技术及相关条目(术语、理论、医药、农业、化工、工程、制造业等;具体内容可参考中文图书分类法400类 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等文化保存价值,并经政府机构或国际组织指定或登录之文化遗产(包括历史文物、历史建筑、人类文化遗址非物质文化遗产 化学及相关条目(术语、理论、实验、科学家、科研机构、学术期刊、奖项、作品、公司等)

计分及注意事项 编辑

第十五次动员令计分表
达标条目 优良条目 典范条目及列表
大动员令 5+2 75+30 165+65
中动员令 10+4 140+56 275+110
小动员令 15+6 200+80 350+155

注:蓝字为改善条目加分。达标条目要求适用于改善工程作品。

达标条目注意事项:
  1. 达标条目中新创建条目3500字节;扩充条目扩充超过3500字节且超过原条目2/3,并加入最少两个资料来源脚注。3500字节以上不论长短视为同分。
  2. 任何动员令条目均需已完成维基化、挂上必要模板和信息框(如有)、有最少两个资料来源脚注、且未有大量未翻译的非中文文字,以及不违反其他注意事项。
  3. 达标条目中新创建条目的创建日期需在此次动员令期间,扩充条目则符合上述条件的扩充需要在此次动员令期间完成。
  4. 动员令优良条目及特色内容均需符合上述达标条件。
改善工程注意事项(试行)
  1. 改善工程加分不可单独获得,需同时符合单项动员令贡献的最低标准,即:贡献不低于3500字节。
  2. 在提报人提报贡献之前,该条目确实存在需要维基化、更新、翻译、校对、清理、新增来源作为脚注(缺少来源或需补充来源)、移除非中立内容等问题(由主持人判定)。
  3. 而该提报者将问题全数解决,使该条目不需要存在维护性模板。
  4. 所有在2017年6月1日00:00(UTC)之前(即本次动员令开始一个月或之前)建立之条目,适用改善工程加分。
注意事项(试行)
  1. 每则条目只能选择一项本次动员令之主题提报贡献,以提报者所填写之主题为主。若提报者提报之主题得分较未提报之主题得分低,主持人得以先善意提醒该提报者,由提报者自行决定是否修正。
  2. 提报之贡献内容不得与中文维基百科任何现有页面(包括多个条目)现有或编辑历史内容有50%以上的重复,否则该贡献不计分。
  3. 本次动员令不得提报使用任何机械或半自动/自动化程序(例如自动维基浏览器或机器人脚本)所做出之贡献,否则该贡献不予计分。
  4. 若参与者已提报之条目获选为优良条目或典范条目或特色列表,提报人应自行提报条目状态更新。
  5. 动员令主持人不得审核自己的贡献,而需交由其他主持人审核。
  6. 若提报之条目被提出条目存废讨论,则延后该条目审核时间至存废讨论结束。若条目未被删除,则审核在动员令期间之贡献。
  7. 主持人不审核未提报的项目,惟主持人可善意提醒提报者。
  8. 本次动员令只能提报自己的贡献。
  9. 提报条目前不应存在未解决的编辑战或存在争议警示(不包含下方第11项之规定以及{{Medical}}和{{Legal}}模板)或删除模板。
  10. 提报条目后出现的编辑战或争议提示模板不影响评定,但需在消除争议模板后主持人方能判定其通过(无共识情况下移除该模板无效)。
  11. 图片有侵权嫌疑,条目不能通过,直至相关图片的版权问题解决或者从条目中移除。
  12. 本次动员令贡献不得引用不可靠来源(例如:内容农场、网志、专栏等),否则该贡献不予计分。
  13. 分数不得叠加。同一维基人只能以某条目在本次动员令中得到一种分数,如要将条目升级,则需将之移入最高分的分类内。例如,如果条目由达标条目升格为优良条目,则需将该条目从达标条目移除,并放入优良条目的分类内,其他亦然。若条目遭移除优良条目资格,则撤销其得分,改为获得达标条目分数。
  14. 条目创建后被删除(如改进的版本被修订版本删除,则亦作删除论),将取消该条目之得分。
  15. 主持人保留决定条目是否合乎要求的最终决定权。

统计 编辑

本次动员令的统计资料如下:

(注意:在本次动员令中,“首名参与用户”和“首名非主持人参与用户”的身份认定以申报有效贡献的先后为准。)

用户 编辑


类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大动员令 陈子廷:507分 H2226:266分 Medalofdead:208分
改善工程 *angys*:266分 SSYoung:192分 Walter Grassroot:157分
中国大陆行政区划类 Walter Grassroot:182分 Wang Qiliang:70分 魏庆贺:44分、Charlie Qi:44分
音乐类 Hikki:680分 CBNWGBB:294分 星巴克女王:158分
南营国家类 瑞丽江的河水:542分 B dash:422分 *angys*:356分
基础条目及传统百科全书条目类 DAN DAN 66:324分 Choihei:316分 Ma3r:300分
工程及应用技术类 SSYoung:1063分 *angys*:903分 Walter Grassroot:897分
文物遗产类 鱼头炮:350分 春卷柯南:215分 Dksh1412:156分
化学类 Leiem:1005分 胡萝卜:230分 A2569875:144分

条目 编辑

首条获确认的条目:亚瑟·德·雷蒙·潘佛

  • 各分类首条条目:
主题 达标条目 达标且改善 优良条目 优良且改善 典范条目 典范条目且改善 特色列表 特色列表且改善
大动员令 赵憙 赵憙 探险活宝 (试播集) 探险活宝 (试播集) 超人前传 (第一季) 超人前传 (第一季)
中国大陆行政区划类 维新乡 (磐安县) 吴泾镇
音乐类 如果失去自我 狂想曲 (萝儿专辑) 本·普拉特 LIFE (中岛美嘉单曲)
南营国家类 朝鲜-冈比亚关系 哥打巴鲁 2013年飓风科斯梅 2013年飓风科斯梅
基础条目及传统百科全书条目类 艾尔高原 卡塔尔 小熊座 小熊座
工程及应用技术类 废电脑回收技术 同春市场‎ BitLocker BitLocker 艾伦·谢泼德 艾伦·谢泼德
文物遗产类 范宅 (宁波) 张弼士故居 (马来西亚) 裕华大厦 德国世界遗产列表
化学类 亚瑟·德·雷蒙·潘佛 苯乙酸 威廉·莫格福德·哈姆勒特

查询联系 编辑

如有任何关于本次动员令的问题,请至本页之讨论页发问,当然亦可前往互助客栈发问。欲联系某一主持人,请参见上方的主持人清单。

请注意:维基百科没有编辑部门,动员令并非由维基百科运作者维基媒体基金会举办的活动,而是由一些维基人自行筹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