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法语:Les rêveries du promeneur solitaire),是法国启蒙思想家让-雅克·卢梭的作品之一,文章写于1776到1778年的法国巴黎,于作者身后发表。卢梭当时由于《对话》(Dialogues)这部作品而声名大噪,加之孤独和多疑的天性,又或许是由于康帝王子路易.弗朗索瓦的离世,卢梭遭到了流放。避难到Ermenonville城堡(château d'Ermenonville)的卢梭在此记录了其生前最后两年的笔触。《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是一部具有哲学思想的自传体作品,由十次“漫步”组成,更像是一种作者随笔写来的“遐想日记”,记录了其对人类和精神世界的本质的思考。在这部作品中,卢梭通过一种哲学视角来阐述幸福,平和,隔离,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1][2]

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
1782年出版
作者让-雅克·卢梭
类型书面作品[*]文学作品[*]
语言法语
出版时间1782年 编辑维基数据

参考来源 编辑

  1. ^ Will Durant. The Story of Civilization Volume 10:Rousseau and Revolution. Simon & Schuster. 1967: 886. 
  2. ^ Leo Damrosch. Jean-Jacques Rousseau: Restless Genius. Houghton Mifflin. 2005: 48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