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向东流 (1983年电视剧)

一江春水向东流》(River of No Return)是香港亚洲电视制作的剧集,于1983年1月4日首播,共15集。本剧由赖水清监制,彭济材担任剧本编审,黎汉持马敏儿曾伟权阮佩珍等主演。本剧是黎汉持的代表作之一。

一江春水向东流
River of No Return
类型民国、抗战
编剧潘怡竹刘志华黄瑞麟
李艳萍
编导庄伟建曾皓文梁香兰
赖水清
助理编导蒋家骏锺师尧王冠辉
主演黎汉持马敏儿曾伟权
阮佩珍容惠雯李燕燕
吴 回王 伟鲍汉琳
集数15
主题曲告别黄河
作曲周启生
作词卢国沾
演唱锺文康
插曲一江春水
作曲周启生
作词卢国沾
演唱锺文康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2年
制作统筹布美瑜
监制赖水清
编审彭济材

剧情简介 编辑

1937年11月镇江市,日军进攻猛烈,张文韬 (黎汉持饰)和同窗好友尹正华 (曾伟权饰)经常四处宣扬爱国思想,父亲担心他从军,着手安排他与指腹为婚的王小燕 (阮佩珍饰)成亲,希望他能就此安定下来,但文韬对小燕只有兄妹之情,在阿华帮助下设法逃婚,想不到当晚日军就闯入家中,强暴了来不及躲入地窖中的小燕,使小燕因此怀孕,变成左邻右舍歧视的对象。

阿韬认为是自己害了小燕,仍认她为妻,愿意照顾她和腹中的孩子。但他和阿华因缘际会救了被日军追捕的游击队员,帮忙护送文件到南京时,适逢日军攻城,难以回乡,之后一同加入游击队,几乎难以与家人见面。为了获得日方更多情报,阿韬更奉队长之命,以“知更鸟”的卧底身份,接近交通部长董维仁 (王伟饰)的爱女董颂诗 (马敏儿饰),顺利混入交通部,成为游击队欲杀之而后快的“叛徒”....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