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 (小说)

《七宗罪》是由著名形象指导马天佑、作家笔华棋和摄影师CK(陈锦强)合编的一本图片短篇集,由三个不同角度出发,集文字、时装、摄影于一身的读物,为圣经内的“七宗罪”注入80后独有的新定义。

故事大纲 编辑

陈法拉 饰演《贪婪》:男的贪玩、女的贪钱,但大家所看到的表面又会否是贪婪的真面目?

郭采洁 饰演《傲慢》:他只是喝着一支 New World 平酒便以为自己是新世界郑生。

文咏珊 饰演《愤怒》:怒火,未解决?网上见。

关心妍 饰演《妒忌》:她妒忌的不只是别人脚上的Christian Louboutin,而是为何自己不是强国人。

官恩娜 饰演《贪食》:“Baby-fat也只不过是sugar-coat了的一嚿屎。”

范玮琪 饰演《懒惰》:在床上度过了一整天生活,却不用离床半步,其生活竟比正常人精彩得多!

陈静 (香港)(DaDa) 饰演《色欲》:一个发生于公厕的爱情故事,展现性欲背后,其实每个人也渴望被爱。

制作理念 编辑

这是一个由马天佑笔华棋闲谈间构思的企划,缘于马天佑对于当时的拍摄工作感到厌倦,于是笔华棋便建议何不拍多辑照片,再把每辑照片赋予一个故事,那么完成后,除了相展之外, 还可以制作一本书。结果马天佑便拍板决定开始这个企划,并以“七宗罪”作为主题,邀请了笔华棋负责文字,摄影师CK(陈锦强)负责摄影。马天佑亦邀请了七位港台女星参与拍摄,香港代表包括陈法拉文咏珊关心妍官恩娜郭采洁陈静 (香港);台湾则有郭采洁范玮琪,特地飞来香港参与拍摄。序方面更邀请了周柏豪陈国辉(导演)撰写。2013年于香港书展正式推出, 总共有七个不同封面。

参考资料 编辑

我主场:马天佑争气80后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时装造型师马天佑携手范玮琪、陈法拉、郭采洁等演绎《七宗罪》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关心妍做妒忌之女 马天佑首次出书

晒事业线 DaDa做“色欲”罪人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ehind the Style: 专访香港新晋美术指导马天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新定义之罪 -《七宗罪》

贪婪法拉用钱冲凉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文咏珊拒做扯线公仔 陈法拉贪婪浸钞票浴

CK x Mayao x Matt Chung 跨媒体创作企划《七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