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株橡树之战

七株橡树之战或称七株橡树大屠杀Battle of Seven Oaksla Victoire de la GrenouillièreVictory of Frog Plain,也称为the Seven Oaks Massacre)是发生在1816年的北美洲,由西北公司哈得逊湾公司雷德河移民区英语Red River Colony所进行的攻击及破坏。

七株橡树之战
干肉饼战争英语Pemmican Wa的一部分

The Fight at Seven Oaks, 19 June 1816
日期1816年6月19日
地点
七株橡树(温尼伯,曼尼托巴)
结果 梅蒂人/西北公司决定性胜利
参战方
西北公司梅蒂人 哈得逊湾公司
指挥官与领导者
卡斯伯特·格兰特英语Cuthbert Grant 罗伯特·森普尔英语Robert Semple (Canada) 
兵力
65[1] 28[1]
伤亡与损失
1[1]

21[1]

官方名称Battle of Seven Oaks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
评定时间1920

事件经过 编辑

1816年6月西北公司雇员卡斯伯特·格兰特英语Cuthbert Grant率领一群梅蒂人(约60人)破坏掠抢了哈得逊湾公司在阿西尼博因河边缘上的一些贸易站。然后在加拿大道格拉斯堡英语Fort Douglas (Canada)的哈得逊湾公司贸易站附近,一个称为“七株橡树”的地方停留。

6月19日,哈得逊湾公司的北美地区总管罗伯特·森普尔英语Robert Semple (Canada)带领约25名士兵及白人移民前去谈判。据说罗伯特·森普尔一方先开火,结果罗伯特·森普尔与其下属19人被打死,卡斯伯特·格兰特方只死1人。

以后几天内混血人威胁白人移民离开,否则将展开大屠杀。

  1. ^ 1.0 1.1 1.2 1.3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Hargrave1871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