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围

(重定向自三围

三围在人体量度上是指胸围(上围)、腰围(中围)和臀围(下围),即 Bust (Chest) / Waist / Hips,女性简写为B/W/H,男性则简写为C/W/H,也就是胸部腰部臀部周长,量度单位为厘米或者英寸。三围经常用于时装界,通常只用于女性身上[1]

测量胸围、腰围、臀围线条的紧身胸衣图

区别 编辑

很多人误会胸围的数字越大,代表该人的乳房罩杯越大。而事实上,罩杯决定是看“上胸围”减“下胸围”的差;三围中的胸围系指上胸围,也就是以乳头为圆周上的点所测出的长度,而下胸围是指乳房基部的围长。因此只看三围中的数字是完全无法判断罩杯大小。

其他领域 编辑

棒球统计中,击球员打击率上垒率长打率三项打击数据合称为“打击三围”,是衡量球员打击表现的重要指标之一。

参见 编辑

相关资料 编辑

  1. ^ Khamsi, Roxanne. The hourglass figure is truly timeless. NewScientist.com news service. 2007-01-10 [2017-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