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 (英国皇家海军)

(重定向自上將 (皇家海軍)

英国皇家海军中,海军上将(英语:Admiral)是一个高阶将领的头衔,位阶仅次于海军元帅Admiral of the Fleet)之下。

历史 编辑

1297年,英王爱德华一世任命威廉·德·林堡(William de Leyburn)为英格兰皇家海军上将(Admiral of the sea of the King of England),这是海军上将头衔的最早起源。

16世纪之后,英国皇家海军增设了海军少将与海军中将将两个职位。当在船舰上时,上将必须站在船头,或船中央,向全船下达命令。而中将,担任他的副手,当上将站在船首时,他居于船中央,反之亦然。

伊丽莎白时代舰队庞大,分成三个分舰队。元帅分舰队领红旗,中将分舰队领白旗,少将分舰队领蓝旗。分舰队再扩张,每个分舰队也相应各自有上将(包括中将、少将)率领,于是海军将官也有了按旗划分的层级。

此时分舰队的层级划分依次为红、白、蓝。将衔层级依分舰队划分。

红旗舰队海军上将(海军元帅)

红旗舰队海军中将

红旗舰队海军少将

白旗舰队海军上将

白旗舰队海军中将

白旗舰队海军少将

蓝旗舰队海军上将

蓝旗舰队海军中将

蓝旗舰队海军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