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不倒会

(重定向自不倒會

天道盟不倒会,是台湾三大犯罪组织之一的天道盟旗下的分会,亦为天道盟草创时期元老会之一。

简介 编辑

不倒会由出身彰化万华角头“阿不倒”谢通运[1]及其他地方角头谢东松、臭埔等人结盟组成。谢通运年轻时北上谋生,加入万华环南市场一带角头,收取保护费。在1984年一清专案时被捕入狱,与台北看守所狱中其他角头串联组成“天道盟”;任不倒会创会会长(为北所结盟时的最初六个意识团体之一)。1987年至1988年众人出狱后,谢通运带领若干人在环南市场一带成立“不倒会”的具体组织。1990年谢通运因涉及参与枪击要犯“黑牛”爆发冲突的社会暴力事件频繁,再次被送管训,直到1992年才出狱。之后谢通运返乡参政发展势力,并在彰化、台中等地区设立不倒会中部组织。却与原在地势力的彰化县议员洪丝条等人发生利益纠葛。加上原不倒会副会长谢东松竟然在其入狱期间投靠洪丝条,暗杀冲突事件因此不断发生。直到1993年9月,谢通运在芳苑乡产业道路返家之际,遭谢东松(原属于不倒会副会长)、黄主旺、谢惠仁、“小杰”和天道盟云霄会“铭得”手下黄姓、赵姓份子等人开枪扫射身亡[2]。此后,不倒会主要势力返回台北崁顶(泉州街一带),主要派系势力有胖子维、崁顶修、臭埔及原谢通运直系部属。

历代会长 编辑

  • 初代:“阿不倒”谢通运
  • 二代:林振修(天道盟四大元老之一)
  • 现任:牛哥 (黄荣灿)

副会长

注释 编辑

  1. ^ 不倒會 謝通運組成 2006年1月20日. [2010年8月2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9月5日). 
  2. ^ 国家文化数据库 新闻电视影像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谢通运遭枪杀案 谢东松再列主谋 日期:2000/9/25 台视新闻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