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晨同光》,原名《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英语:Irreplaceable Love),是根据籽月小说《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改编,太泽文化出品的都市青春励志剧,由林柯导演执导,孙怡白敬亭朱嘉琦夏阳赫雷主演。2018年3月25日,该剧在杭州举行开机仪式。本剧于2020年11月27日江苏卫视播出。

与晨同光
Irreplaceable Love
别名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类型青春励志剧
导演林柯
主演孙怡
白敬亭
朱嘉琦
夏阳
赫雷
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普通话
集数44集 [1]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北京太泽文化有限公司
发行许可(京)剧审字(2019)第011号[1]

故事大纲 编辑

黎初遥(孙怡 饰)的弟弟初晨一天于家中遭遇火灾身亡,黎母(赵培琳 饰)因而变得疯癫,将跟着初遥回家的李洛书(白敬亭 饰)误认为初晨。初晨的好朋友李洛书决定将错就错,以初晨的身份进入黎家照顾黎家人,黎母的病情也慢慢变得稳定。
韩子墨(朱嘉琦 饰)让初遥尝到爱情的味道,但当她成为他的未婚妻后,韩家的突变与子墨的背叛使初遥一下子负上了大堆的债务。李洛书为保护初遥,被讨债者打至重伤,为治好李洛书,初遥独自承担所有,走过最灰暗无助的日子。然而抛弃她的韩子墨却再次出现,但初遥豪不犹豫选择了与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李洛书相爱。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孙怡 黎初遥 初遥十分擅长制定计划、执行计划,从小成绩优异,性格直率为人仗义。她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有个可爱的弟弟初晨,是弟弟初晨的保护者。但初晨却意外离世,遭遇生活中的变故,她承担下所有,走过最灰暗无助的日子。而这一切的背后,有一个默默守护她的影子——李洛书。
白敬亭 李洛书 李洛书自幼经历了父亲离世、母亲失联等接连不幸,性情渐渐变得落落寡欢。但自从结识了挚友初晨和其姐姐初遥,李洛书的生活渐渐多了几抹暖色。好朋友初晨火灾身亡,他却成了好朋友的影子,最终决定将错就错,代替初晨照顾他最爱的家人,一直默默守护在“姐姐”黎初遥身边。
朱嘉琦 韩子墨 身为韩家继承人的韩子墨,跟幼年的黎初遥“不打不相识”。比起大多数人,在父母溺爱下长大的他,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尽管头脑聪明,但喜好玩乐,平日里没有正形,丝毫不曾体验过生活的艰辛。他慷慨仗义,又富有活力,虽然不成熟,但内心也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期待。
夏阳 牛思逸 牛思逸是李洛书学生时期的同学,创业时期的合作伙伴。她平日里着装风格干净利落、颇具职业女性风采,专攻财务,业务能力很强,但却天生长了一张稚气可爱的娃娃脸。对李洛书,除了欣赏外,她慢慢有了些别样的感情。
赫雷 常大乐 常大乐是一名资深产品设计,宅中带了些小“腹黑”,是李洛书特意从北京请回来的“业内大神”,在创业团队里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对李洛书助力颇多。不得不提及的是,常大乐和牛思逸时常拌嘴,会因为各种鸡毛蒜皮的问题而争吵不休,是一对不折不扣的“欢喜冤家”。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薛昊婧 单单 单单是一个在优越的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女孩,性格直爽善良,并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喜欢李洛书,她对李洛书的感情非常深。可惜的是单单的感情并没有得到回应,因为李洛书并不喜欢她,注定只是单相思。
杨玥 林雨 温暖外向的林雨,比起学习优异的黎初遥,并没有那么的引人注目,她就像一个身边的女孩,单纯可爱,没有攻击性。林雨性格开朗活泼,有时喜欢恶作剧,给人起外号。她是初遥最好的朋友,会为初遥打报不平,在初遥最需要的时候陪在她的身边。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片头曲)陈楚生
2.守护你(片尾曲)李琦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發行許可證查詢結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20-11-27]. 

外部链接 编辑